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9:堪称500万内最好的SUV,不为过?

2022年07月18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现在但凡是谈及到新能源车,感觉自然少不了话题。比如前段时间上市的理想L9,有人称它为500万内最好的SUV,要知道,这款SUV的价格为45.98万,不到50万的价格,似乎要和劳斯莱斯库里南一较高下。先不说理想L9有没有这本事,就价格悬殊而言,就具有话题性。在我看来,把理想L9称为500万内最好的SUV,不为过。为何这么说,下面我们就来聊聊。

500万内最好的SUV,本身没有明确定义

关于“好”这个词,其实就很模糊。比如说,他是我们班里最好的同学。那么好在哪?可以是学习成绩,也可以是品德,或者是其它。所以,关于“好”这个形容,本身就没有明确定义。

说回车本身,500万内SUV的价格天花板是库里南,那么它是否就是最好的SUV呢?可能从品牌来说,它是最好;就面子而言,它是最好;包括纯手工打造,那种高贵和优雅,它是最好的。但是,论配置,它是最好的吗?毕竟性价比高,它是最好吗?答案一目了然,所以说,所谓最好,它是有一定局限性,包括理想L9也是如此,比档次感,它不是最好,但是某些方面,它确实做到了最好。

说它是增程式电车的天花板,认可吗?

再一个,同样是SUV,但是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本质上概念是不同的。比如传统燃油车,什么叫豪华和高端?我认为首先是品牌,BBA是基础,劳斯莱斯宾利更是天花板,包括说大排量发动机,长轴距的车身,以及各种奢侈的车厢用料等等。其实这些对于高端和豪华的定义,本身就是偏传统。而放眼新能源车市场,还谈什么大排量?谈什么传统奢侈品牌?难道没有这两样,造车新势力的产品就不能谈高端和豪华了吗?

个人认为,当然不是,时代不同了,定义自然也不同。所以,不能再用老的眼光去评判一款新能源车的豪华和高端。具体来说,理想L9定位于增程式电车,那么它身处的细分市场,是不是最好的产品,这样来看,就要准确很多。

首先,车身尺寸方面,理想L9车长超5米2,轴距超3米1,这是标准的全尺寸SUV的“身板”,和宝马X7奔驰GLS相当,论“块头”,这是足够大,也是足够大气。用国人的评判标准来看,车身大则意味着高级,有面子,至少这点理想L9是到位了。

内饰方面,分三点来说。首先是车厢用料,门板采用全皮包裹,包括中控台也是大面积软质材料,同时,座椅为Nappa真皮。就皮质堆料方面,这差不多是SUV里上等水平了;而车厢内三块OLED“巨屏”,对于讲科技感的新能源车来说,也是顶级水平了,特别是第二排15.7英寸娱乐屏,也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我们先不说这些到底有多少价值,至少喜欢的人,会爱不释手,那么价值不言而喻。简单说,玩科技感,理想L9也是拼了。

第三点,其定位于6座,为2+2+2的布局。对于6座SUV来说,什么最重要?当然是空间和座椅舒适,还有配置了。而这方面,从体验过的人来看,理想L9也做到了90分以上的水平。因为超过5米2的车长,包括超过3米1的轴距,可以让第三排空间不是鸡肋,再加上整个座椅的舒适度还有可调角度,以及各种舒适性配置(第一和第二排座椅均带座椅通风/按摩/加热,第三排也带加热)。

顺带补充一点,理想L9的前挡风玻璃以及一、二排侧窗玻璃,均为双层夹胶隔音玻璃,包括后排还是隐私玻璃。此外,车门以及尾门,均为电吸门。可以说,这样的配置,以豪华的标准看,也是天花板的水平了。

而最后,关于核心部件,1.5T四缸增程器加双电机的组合,配备44.5度电池组,可实现零百加速5.3秒,综合续航里程1315km。就性能和续航,对于这款自重超2.5吨的SUV来说,也是顶流水平了。试问,目前增程式电车里,还有谁比理想L9强?

阿川评车

上面我们分别就理想L9的几个方面简单聊了下,对于一款增程式电车来说,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车厢科技感和用料,以及性能和续航,都是拔尖的水平。这些算不算最好?只能说某些方面,确实在细分市场里是最好,但如果你非得拿它和燃油车比,我认为意义不大。

最后,我想说的是,关于一款车好不好的问题,用国人固有的观念来看,价格贵必然好,动辄百万级。不知道大家想没想过这样的问题,现在很多百万级豪车,价格是“虚高”,因为各种税的堆砌,让价格低不下来。再一个,国外的豪华品牌,品牌溢价占据大头。反过来说,现在我们自己的车企,造出价格不高的好车,难道就不能称之为高端吗?所以,新能源车的兴起,从某种层面看,就是在重新定义高端和豪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