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150猛禽R:养车要花6万/年,普通人1年工资都不够养它?

2022年07月19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受到节能减排大趋势的影响,全世界各大车企都纷纷淘汰了大排量发动机,转而使用小排量+涡轮,就连一向追求V8、V10动力的美国皮卡车市场也如此,其中福特F150目前就是主打3.5T的V6动力。不过,在追求大排量皮卡的道路上,美国人始终没有放弃,于是近日福特再次推出了一款高性能皮卡,福特F150猛禽R,最大亮点是换上了与Mustang Shelby GT500相同的5.2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710匹。

作为顶级的高性能版本,福特F150猛禽R在外观方面并没有进行较大改变,整体风格和福特F-150猛禽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部分进行了小幅调整。福特F150猛禽R在后货箱两侧贴有类似“R”的标识。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整备质量方面,要比F-150猛禽重了45公斤,达到了2699公斤,因此针对悬架进行了一些升级。内饰方面,福特F150猛禽R增加了Alcantara面料,内饰面板以及座椅上也印有专属的标识。动力方面,福特F150猛禽R搭载了5.2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710匹,最大扭矩867牛·米,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这款车以进口方式引进到国内,每年的养车成本会是多少钱呢?

车价按90万计算,三年平均保费约1.5万元

福特F150猛禽R在北美市场售价为11万美元,约人民币74.1万元,对于国内售价我们只能进行预估。根据现款福特F150猛禽来看,它目前被划归为货车一类,因此被视作生产工具,而不是消费品,所以没有消费税,只需要交关税和增值税,进口总税率统一都是46%(无需缴纳乘用车4.0L以上排量40%关税)。结合现款3.5T车型海外售价以及国内售价来看,我们预计福特F150猛禽R如果在国内上市,售价将会接近90万元,因此我们就以这个价格对其进行保险费用预估(保险费用和车价几乎是挂钩的。)

根据我们推测,福特F150猛禽R在车损险、交强险等方面要比普通版贵不少,毕竟价格也要贵了不少,但是由于被归为货车,因此车船税预计只有300多元(约2.7吨x最高120元/年)。因此,福特F150猛禽R在购买300万三责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在18000左右,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福特F150猛禽R三年总保费大约为45000元,平均一年约为15000元。

V8发动机,小保养价格接近2000元?

在保养方面,福特F150猛禽R用上了与Mustang Shelby GT500相同的5.2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710马力,因此我们可以根据这款车型的保养数据,对福特F150猛禽R的保养周期、价格进行预估。

从保养手册来看,首保时间为10000km或12个月,之后的保养间隔也是10000km或12个月,每次小保养需要更换近8L的机油,小保养价格预计在2000元左右,比3.5T的福特F150猛禽要贵个几百元。另外,如果在多灰尘、砂石、非铺装路面行驶时间较长,小保养的间隔要更为频繁,为5000km或6个月。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每隔5000km需要进行检查/更换。

我们以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福特F150猛禽R的保养总费用预计需要15000元,平均一年大约5000元。单看上去不算便宜,但是如果以进口车的身份以及V8发动机的保养规格来看,这个保养费用也完全可以说是正常水平。

V8发动机要加95号汽油,一年油费3.7万?

福特F150猛禽R搭载的是5.2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10马力,匹配10AT变速箱。之前这款车进口国内时,曾经推出过一款6.2L V8发动机+6AT的动力组合,当时官方给出的NEDC综合油耗为16.7L,实际油耗要超过22L/百公里。因此,即便5.2L V8排量小了一点,10AT也能够更省油,但是对于福特F150猛禽R的用车场景来说,相信应该帮助不会太大,因此我们推测这款车的百公里实际油耗依旧会在20L左右,并且还将使用比3.5T燃油标号更高的95号汽油。

我们以目前95号汽油9.4元/升计算油费,福特F150猛禽R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预计为112800元,平均每年37600元,平均每月3133元。可以看到,作为一款大排量的皮卡车,这个油费水平表现其实是在我们预料之中的,毕竟5.2L V8发动机、近2.7吨的整备质量摆在那,每年油费差不多可以买上一台五菱宏光MINIEV了。

结语:

我们将以上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福特F150猛禽R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172800元,平均每年57600元,平均每月4800元。可以看到,福特F150猛禽R作为一款高性能皮卡,5.2L V8发动机以及2.7吨左右的车重,养起来确实不便宜,尤其是每年油费都可以买一辆纯电微型车了,比Jeep牧马人一年养车费还要贵近3万元。而每月接近5000元的花销,也差不多是一个工薪族每月的工资水平。当然,对于有实力买这台车的朋友来说,昂贵的用车费用似乎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