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格栅调整,2.0T排量加95号机油,新星瑞值得入手吗?

2022年07月20日 17:37: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自主品牌里面,吉利是打造热门轿车的能手,早前的帝豪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一直是自主领域唯一一款进入轿车前十销量榜单的车型。后来吉利推出了比帝豪定位更高的星瑞,星瑞表现也不差,2020年底上市,去年全年每月销量稳定在万台左右。

按照新车每年一小改的更新节奏,星瑞也到了推出年款的时候。7月18日,吉利星瑞2023款上市,价格与2021款基本保持不变,指导价为11.37-14.57万元。

整体上讲,星瑞2023款新增 “只此青绿”联名版车型,设计更个性、内饰层次感提升,普通版前脸格栅内部做了一些调整;配置部分,相比2021款,星瑞2023款在行车安全辅助系统上有所增加,车机功能更丰富,动力方面,仍是全系匹配2.0T发动机。

一大看点,格栅调整

星瑞2023款的外观设计,最明显的变化在于进气格栅。新车保留了现款垂瀑前格栅设计,但内部细节进行调整,其取消了凹面设计,采用了全新的弧面造型,视觉呈现上更加立体饱满。

(2023款星瑞)

(2021款星瑞)

格栅两侧,新车大灯下方的空气导流槽上装饰有所改变,用上了类似T字型装饰,并且使用镀铬饰条点缀,增添时尚感,另外,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线条,会让整车看起来更加运动。

车身侧面和车尾处,星瑞2023款普通版本没有太明显的变化,侧面望去依然是稳重优雅的姿态,尾部设计则保持了比较规整的造型。不过“只此青绿”版本在细节上,增加了悬浮尾翼和四出尾排,提升了运动氛围。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2800mm。较长的轴距一直是星瑞的卖点,星瑞2023款沿袭了现款的空间优势。

一大升级,车机系统

内饰方面,星瑞2023款普通版本的布局基本与现款一样,主要的看点是“只此青绿”版,其运用大面积的Alcantara高级麂皮材质,并在座椅和门板的细节处用“PREFACE”青绿字标点缀,增强内饰的呈现质感。

智能部分,星瑞2023款的仪表盘和中控屏的尺寸都达到了12.3英寸,且全系标配银河OS系统,集成新一代E02高性能芯片,CPU算力、GPU算力、内存性能表现升级,显然,星瑞2023款后续在车机功能体验上将有所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对比传统车机用安卓或其他系统打造,银河OS系统更像是一台具备独立运算能力的电脑。据了解,其与腾讯、华为,百度等公司都有合作,系统兼容性更强。

一个争议,加95号机油?

关于星瑞2023款的争议点,主要是其匹配的发动机,需要添加95号机油,如今油价已经迈入9元时代,后续的用车成本太大,而且星瑞的定位和售价,决定买入这款车的消费者,对经济性有一定的需求。

但辩证来看,星瑞2023款全系搭载的2.0T动力,又是这款车的一大卖点,发动机最大可迸发出190匹的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

对比同样烧95号机油的大众速腾,星瑞2023款的动力输出更强。速腾售价12.79万元-14.89万元的1.2T版本,其匹配的发动机最大马力116匹,最大扭矩175牛·米。

从销量上分析,星瑞从去年一年每月销量破万,到今年几千台的销量,或许多少有受到油价波动的影响。有建议称,如果新款能够引入1.5T发动机,或是增加混动版本,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将更大一些,毕竟星瑞的外形、空间和配置,基本上挑不出什么毛病。

至于传动部分,星瑞2023款沿用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优缺点比较明显。优势是结构简单方便维护,散热效果好,动力传递效果强,劣势是耐用性低,其实从定位和售价来看,吉利用这套变速箱,也是考虑到成本问题。

写在后面:

星瑞作为吉利旗下首款基于CMA平台架构打造的轿车,它的轴距已经超过同级别的紧凑型轿车,这为后排的宽敞空间打下基础。另外,其全系搭载了来自沃尔沃的Drive2.0T发动机,动力上,在10万级出头的轿车市场也有一定的优势。

而且现款的外形设计,本身是受认可的,个人反倒觉得新款调整的意义性不大,2023款车型让人有体验冲动的,估计还是那块大屏。

这一次星瑞推出新款,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增加产品的曝光量。这款车从刚上市的月销稳定过万辆,到如今销量折半,或许星瑞下一次的产品调整,应该集中在动力层面,比如增加1.5T发动机以及混动版本,丰富用户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