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奶爸=冤种?起步都是30万,奶爸的钱这么好赚

2022年07月20日 19:21: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hongzhi;

最近车市关于造车新势力有挺高的热度。先是理想L9的出现,号称是500万内最好的SUV,带起了圈内的浮夸风。一时间大家的产品都是100万内、百万级、50万内......最好的产品,不把自己产品身价抬高几个档,都不好意思开发布会。

虽说大家都知道口嗨不犯法,但舆论+营销还是让新车的热度挺高,但其实在产品力层面,几款新能源SUV几乎都是主打家用、奶爸、六座等关键词。其实主攻这个方面,是因为理想ONE的市场表现已经验证了可行性,月销1W+的表现谁都眼馋,并且还没有实际竞争对手,所以也难怪大家着急分蛋糕。所以下面几款新鲜出炉的奶爸车,大家不妨可以看个热闹。

# 理想 · L9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45.9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5218x1998x1800mm

轴距:3105mm

发动机:1.5T 增程式 449马力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速箱

工信部纯电续驶里程(km):180KM

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s):5.3

让我们来看一下500万内最好的SUV,甚至不怵劳斯莱斯库里南的理想L9。其实懂哥觉得一个增程式车卖46万真的都有些过分了,说自己超500万纯粹就是博眼球。为什么要走增程式?因为电池贵啊......随便采购一台1.5T的发电机,配上44.5度的电池和前后双电机,提速的账面数据确实漂亮,但要是采用纯电版本,电机、电控、电池的成本直接成倍上升,车价也会水涨船高,到时候那就得标榜自己是1000万内,或者是宇宙最强了。

当然了,增程式也不失为当下获得绿牌、还无里程焦虑的一个好选择。只是这种技术不算新潮,没有什么值得可吹嘘。不过用45万的表现来看理想L9,整体表现还是不错,大型SUV尺寸、空气悬架、四门电吸、双8155芯片、前后两排座椅带通风加热按摩、恒温/制冷冰柜,而且第二排的大屏幕还可以用手势操作,只是操作起来有些鸡肋,尝鲜可以,实用性稍差。而且现在理想L9又出现了各种品控问题,虽说厂方已经进行了大范围公关,但悬架强度以及材质问题依旧被爆,所以那些被洗脑后急于下单的朋友们,还是先缓缓再说吧。

# 问界 · M7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31.98-37.9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5020x1945x1775mm

轴距:2820mm

发动机:1.5T 增程 272/449马力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速箱

工信部纯电续驶里程(km):195/165KM

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s):7.8/4.8

问界M7发布之时相对比较低调,号称自己只是百万级最好的SUV,这一系列口号估计搞得奔驰宝马的旗舰SUV车型都不自信了,不过懂哥觉得虽说已经脱离了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环节,其实剩下的还有平台架构。从实质上讲问界M7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它脱胎于东风风光iX7,万元级的平台经过电机电动加持,和一系列豪华装修后,就能卖到30万级的价格,是账面产品力太过强势,还是说华为的光环太过耀眼?

细究之下,还能发现这样一款车长在5m开外的SUV,轴距居然只有2820mm,居然比五座的问界M5轴距都还短!所以这台问界M7就是在强行在车头和车尾强行拉长车身,对于车内的空间增益其实毫无优势,并且还会破坏整体前后比重平衡。当然了,发布会上厂方对于轴距等一系列问题闭口不提,展示的就是车长、第二排的零重力座椅、车机系统等操作,所以花三十万买这车到底值不值,还是要看消费者在乎的到底是什么。

# 小鹏G9 #

基本信息

预估售价:30W左右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891x1937x1680mm

轴距:2998mm

电机数据:纯电动 551马力

小鹏G9更为低调,号称自己是50万内最好的SUV,看来从理想L9的500万,再到小鹏G9的50万,实际的价格也仅仅有十来万的差距,所以说品牌要想去贴靠谁,还得是靠会吹牛才行啊。至于小鹏G9暂时还没有过多的消息,从尺寸上来说也没有刻意去营造大型或者全尺寸SUV这样的噱头。

采用双电机布局,纯电的驱动形式,加上前双叉臂和后多连杆悬架,不到4.9m的车长却拥有近3m的轴距,从这些规格上看,不论是整体成本还是车辆架构层面都来得更加厚道一些,并且牛也是吹得最为委婉的一个,但三台车几乎都是主打家用6座奶爸车这样一个层面,所以谁的表现会更好,奶爸们到底更青睐谁,还是要留给市场去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