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有这操作?途昂推出“反向”选装,原车部分配置可以取消并降价

2022年07月22日 08:49:03
分享到:

大家都知道,现在购买很多车型都支持配置的选装,也就是如果固定价格下的某款车型缺乏某些配置,用户可以通过加钱选装以获得这些配置。尤其是某些豪华品牌,恨不得直接给客户一个车架子,然后剩下的配置全部由客户选装,有些起步价只有五六十万的车,随随便便加一点配置,价格就过百万了。所以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选装,一定是增加配置并且需要加钱的。

不过,凡事无绝对,上汽大众最近的动作,就让我们大开眼界,也可以说开创了“选装界”的一个先河。日前,上汽大众针对途昂车型推出了一个全新的选装包,名为“悦行选装包”。从名字来看,这就是一个平平无奇的选装包,按照大众在国内的定价逻辑,说不定这套选装包还需要消费者多花不少钱。

结果上汽大众表示,这是一个“反向”选装包,也就是说在某个固定价格和配置下,有些配置是可以由客户决定要还是不要。如果要,那么价格就在那儿摆着,如果客户觉着在“反向”选装范围内的配置不想要,那就取消这些配置,这些配置都有明确的价格,厂商和经销商就会把客户不要的这些配置,折算成价格,从车价里减掉。

目前,该“反向”选装包支持的车型为330TSI两驱尊崇豪华版、380TSI四驱尊崇豪华版和530 V6四驱尊崇豪华版,官方指导价分别为32.50万元、34.50万元和37.50万元。而“反向”选装包涵盖的配置则为变道辅助、开门提醒、RCTA驶出车位辅助、360全景可视行车辅助系统,这些配置在大众的车型中,都算是比较高端的配置的,如果用户不选择这套选装包,还是能省下不少钱的。

在我们看来,上汽大众此举,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降低车辆价格增加主销车型的竞争力,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车型,也是上汽大众的旗舰SUV,途昂最近一段时间的销量表现并不好。

但是作为旗舰SUV车型,又不能在官方指导价上轻易降价,那么通过推出这种“反向”选装包,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让部分车型的价格降低,而恰恰就有一部分消费者对这些配置不是很有需求。所以客户可以选择为了省钱放弃这些配置,对于途昂这款车来说,算是提高了一些竞争力。

不管怎么样,推出“反向”选装包,算是一个新的创举了,在一定的范围内,客户不想要某些配置,就可以选择放弃换来价格的降低。当然我们也相信,上汽大众在途昂上开启“反向”选装,说不定以后也会有其他厂商跟进!

但是可能就算有厂商跟进,大多数的情况也是划定选装包,也就是在一定的配置范围内选择“反向”选装,不可能由着用户的性子随便不要配置,对于厂商而言,生产的成本就太大了,所以在我们看来,未来一段时间,可能除了加钱选配置之外,还有一种新选装,那就是减配置以省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