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裕隆:负债70亿,急寻接盘者,在线等!

2022年07月29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破产重整、急寻接盘侠的汽车品牌,最近有点多。继众泰猎豹、广汽菲克之后,东风裕隆的名字也出现在了名单之上。

只不过它没有前面几位这么幸运,人家好歹都找到了出路,东风裕隆却还在苦等接盘侠出现。

从去年11月启动预重整程序至今,东风裕隆已经三次对外招商,前两次都没有成功找到金主。负载70亿元的东风裕隆,还能等来自己的救赎者吗?

在线等,急!

2021年11月,启动预重整程序的东风裕隆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招商,寻找意向投资人,未果。

作为杭州中院指定的东风裕隆预重整临时管理人,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今年3月又在其官网发布了《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招商公告》,还是未果。

7月12日,六和律师事务所再次发布《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招商公告》,第三次为其招募接盘侠。

根据东风裕隆招商公告透露的信息,投资人必须满足7项基本要求,其一就是投资人必须有车企身份。

相关招商负责人称,东风裕隆考虑招募的投资人主要是车企,即便有其他产业的投资人想进入,也要拉一个车企作为主体。

那么投资东风裕隆能获得什么呢?资产方面,东风裕隆目前有乘用车传统燃油和新能源两个生产资质,还有土地、厂房等不动产,以及整车验证能力、试车跑道、排放性能试验室、法规动力实验室、整车VOC检测试验室等,年产能12万辆。

这些资产值多少钱,目前没有明确的估值数字,但是很明确的是,东风裕隆的负债高达70亿元。

那么问题来了,哪个车企愿意接收这个烂摊子?如果没有70亿负债,光冲着造车资质去,还有些吸引力。

可是眼下拥有造车资质却造不出车的待售车企大有人在,东风裕隆肯定不是最有吸引力的那家。

杰伦也救不了的品牌

东风裕隆是东风汽车与台湾裕隆集团2010年底成立的合资公司,也是海峡两岸首个以大中华自主品牌定位的汽车制造企业,总部位于杭州萧山。

东风裕隆打造的纳智捷品牌,定位比大部分自主品牌定位高,在发展初期收获了不错的市场表现,最经典的就是请来周杰伦做代言。

但是由于质量问题频发,2016年开始销量大幅下滑,年销量同比下滑32.85%至4.05万辆,与7万辆的销售目标相距甚远。

2017年东风裕隆年销量再次暴跌56%,至1.75万辆,彻底沦为边缘品牌。2018年,年销量已不足万辆,到2019年甚至不足2000辆,进入生产停顿状态。

2020年,东风裕隆成为国内车企中产能闲置最严重的一家,全年销量仅77辆,12万辆的产能就晾在那里长草。

其实从2019年,就已经有纳智捷品牌退出中国市场的传闻出现,到2020年,由于裕隆集团计划转型并缩减开支,再次传出其已经与东风汽车就纳智捷退出大陆市场达成共识的消息。

虽然当时股东之一东风汽车依然表示,双方还在探讨东风裕隆的发展,寻找解决方案,不过在东风汽车的战略规划中,早已没有了东风裕隆的身影。

2021年下半年,有传闻称裕隆汽车计划与富士康围绕东风裕隆展开合作,但是很快富士康出面否认了传闻,称不会介入东风裕隆重组一事。

而那一次,可能是东风裕隆距离接盘者最近的一次,但最终也无疾而终。

如今,像东风裕隆这样,空有生产资质和厂房,却造不出车的边缘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还有不少,这也让他们手中的生产资质变得不再值钱。

即便那些成功破产重组、死灰复燃的品牌,也未必就能真的时来运转,或许只是多拖些日子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