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男人座驾盘点!

2022年08月02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在一众车型中最能展现男人雄风的车型,我个人觉得公升级ADV绝对是不二之选。为啥?首先想驾驭公升级ADV,自身的条件那是相当重要,怎么着也要有个大长腿吧。再者强健的体魄也必不可少,不然这将近500斤的巨物倒地,要是在小姐姐面前扶不起来就太尴尬了。当然公升级ADV售价不菲,稍微懂点车的朋友,都会投来羡慕的眼光。

最近凯旋的大老虎Tiger 1200以21.9895W的价格进入国内,加入公升级ADV的竞争。目前国内较为热门的公升级ADV,像宝马的R 1250 GS、KTM 1290 ADV 、本田非双都有着很多忠实的用户,那凯旋Tiger 1200能否在这样激烈的竞争中,从鸟、驴嘴中夺食呢?

凯旋这次在国内发布了三版Tiger 1200,分别是售价21.9895W的NEW Tiger 1200 GT Pro、24.2895W的NEW Tiger 1200 GT Explorer、售价25.1895W的NEW Tiger 1200 RALLY Explorer。从定价就能看出,凯旋剑指宝马R 1250 GS的意图,起售价和顶配售价相差无几。

较老款而言,新款Tiger 1200外形设计更为干练,少了臃肿的感觉,车重也减轻了25kg。其中GT Pro是入门版本,但配置绝对算得上良心。配备Showa 49mm倒置半主动式电子阻尼减震,后减震也同样是Showa半主动电子配置,可自动调节预载,并且前后减震行程均达到了200mm,这对于烂路来说很重要。

制动系统采用Brembo M4.30Stylenanda辐射卡钳配320mm双浮动盘,而且还用上了Magura HC1直推上泵。让它拥有强悍制动力的同时,制动手感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应对它245kg的整备质量和公升级的动力不在话下。

动力系统是它最大的亮点,这台并列三缸发动机有着1160cc排量,压缩比高达13.2:1,可输出110.4kW/9000rpm最大功率以及130N·m/7000rpm最大扭矩。新款发动机采用了T型曲轴点火正时,好处就是加强了低转速下的扭矩表现,更符合ADV车型的撒野的特性,同时高转表现也能满足骑士高速巡航的需求。

电子配置上Tiger 1200采用了一块7寸TFT人机互联仪表,可实现导航投屏,为骑士提供更多的车辆设置。同时还有动力模式选择、ABS、弯道ABS、TCS牵引力控制、双向快排、无钥匙启动、坡道辅助、定速巡航。顶配车型还有电加热手把以及盲点监测、胎压监测。

三版车型的不同点就是轮毂、油箱、电子配置上稍有差别,入门款采用19寸铸轮,油箱为20L,中配和高配车型把油箱增加到30L,长途穿越安全感倍增。并且高配车型采用21寸真空辐条轮毂越野能力更出色。

贴心的是凯旋的座高设计也比较有亮点,入门款和中配座高为850-870mm,选配低座可降至830mm。顶配版座高在875-895mm,选用低座可降至855mm,这样的设计兼容了更多骑士。

宝马GS系列探险车,在全球范围内有着很高的知名度。最新的R 1250 GS较之前的R 1200 GS做了多项升级,排量增加到1254cc,并且集成了宝马汽车的ShiftCam可变凸轮轴系统,让低 中、高速状态下都表现出出色的驾驭体验。并且这台水平对置双缸发动机还营造出较低的重心,虽然车量重达249kg,但操控依然轻巧灵活。

这台水平对置双缸发动机可输出100kW/7750rpm最大功率和143N·m/6250rpm最大扭矩,和上面的Tiger 1200有些差异,从动力爆发转速来看宝马R 1250 GS更注重低转速表现。座高方面R 1250 GS为850mm,高配的R 1250 GS Adventure为890mm还是较为硬核的。

在电子配置上作为宝马的明星产品,R 1250 GS自然是很丰富的。DTC牵引力控制、ABS\弯道ABS、HSC坡道辅助、DBC动态制动控制(降低油门误操作)。可以简单理解为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它就是一款容易驯服的公升级猛兽。

这款车是很多硬核玩家的选择,KTM 1290有S和R两版车型。其中S版更偏重于公路,R版则是硬核越野,售价分别为20.88W和22.98W。

KTM 1290 ADV S/R搭载的是注重低扭爆发的75°V型双缸发动机,排量为1301cc。可输出118kW/8750rpm,140N·m/6750rpm最大扭矩,动力和上述两款车型相差不多,但它的车重仅为215kg(R版217kg)。

电子配置上有一块6.5寸TFT全彩仪表,数据全面清晰易读,不过要吐槽的是仪表没有中文菜单。通过仪表可对骑行模式、MTC(多级可调)、ABS\弯道ABS进行调节,适应不同骑行环境。

KTM 1290 ADV S\R动力强悍、可玩性高、配置足够、售价相对实惠。但适合的人群相对较少,原因就是它过于硬核。动力什么的都不用说,单看座高就能劝退一大部分人,S版的座高就达到了860mm,R版更是有890mm。

本田CRF1100L,熟悉它的朋友都叫它非双。其在达喀尔的光辉历史我就不多说了,总之是表现的非常惊艳,因此很多车友也对非双情有独钟。不仅是因为它的光辉历史,其本身的品质也是摩友选择它的原因之一。

动力上配备的1084cc并列双缸发动机,虽说最大功率只有73kW/7500rpm,最大扭矩为103N·m/6000rpm,压缩比也仅为10.1:1。虽说不上强悍但并不代表弱。因为较低的压缩比,它可以加92号汽油的,跑到偏远地区也不必担心。虽然它在功率上有所不及,但它一定能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电控方面配备了6.5寸的TFT人机互联仪表,具备导航投屏等功能。安全方面有ABS、牵引力控制系统。而且它还有本田的DCT变速系统,让骑士可以更加专注于油门、刹车的控制。不过对于老手来说,MT版的操控乐趣更好。您更喜欢手动换挡还是DCT呢?

目前非双分为四个版本,分别是19.8W的MT版、20.9W的DCT版、22.9W的ADV sportS版、24.9W的ADV Sports Es版。其中MT和DCT版的油箱为18.8L,轮胎不是真空胎。所以笔者更推荐22.9W ADV Sports版,这款配置完全够用同时油箱容积达到24.8L长途远行无压力,轮毂也是辐条真空配置,减少扎胎之后的麻烦。

与上述车型不同,售价15.9W的川崎VERSYS 1000虽然也披着ADV的外衣,但它更偏向于公路骑行,非常适合公路长途摩旅。

与其他注重低扭表现的ADV不同,它搭载的是一具直列四缸发动机,1043cc的排量可输出83.8kW/8900rpm最大功率,99.9N·m/6500rpm最大扭矩,带来绵密线性的动力输出感受。掌控起来相对容易,座高也是这几款车型中最低的为820mm。

电控系统满足日常通勤、摩旅需求完全够用,配备了电子油门、两种驾驶模式、IMU6轴电气元件、KCMF(弯道管理系统)、KTRC(牵引力)、KIBS(智能防抱死)、电子巡航。

同样适合公路骑行的还有杜卡迪的MULTISTARDA V4/V4S,售价分别为21.5W、27.7W和28.8W。当然一分钱一分货,在配置上杜卡迪一向是武装到牙齿。

在那块全彩TFT仪表上,可以对车辆进行非常多的设置,ABS、弯道ABS、TC牵引力、防翘头翘尾、天棚悬挂系统都可以进行细致地多级调节,让骑士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骑行设置。

发动机虽说也是四缸,但它是V型4缸,有着1158cc的排量,压缩比高达14:1。可输出124kW/10750rpm最大功率,118N·m/9000rpm最大扭矩,这样的动力输出特性和ADV的本质还是有点差别的。也正是因此,我才觉得它更适合在公路上释放激情,用杜卡迪玩泥巴反正我是舍不得。

铃木的V-Strom 1050 ABS/XT ABS,应该是最亲民的进口公升级ADV了,起售价为15.28W,XT版为16.48W两者的主要区别就是XT版为真空辐条轮毂和TC牵引力控制。

动力上搭载的是一具1037ccV型双缸发动机,11.5:1的压缩比,可输出79kW/8500rpm最大功率,100N·m/6000rpm最大扭矩,虽说动力和非双差不多,都是垫底的存在,但推动它236kg的整备质量还是小菜一碟的。

在电控配置上铃木V-Strom 1050 ABS就比较寒酸了,提供ABC三种驾驶模式。普版只有一个ABS。XT版加入了5轴IMU可对根据车身角度对ABS进行干预,同时还有TC牵引力系统。虽然它在各方面表现的都比较中庸,甚至是垫底,但这并不妨碍它是一部好车。

作为真男人的代表,哈雷也推出了自己的ADV车型-泛美1250起售价20.68W。当时巡航硬汉玩泥巴的形象,瞬间在脑海里呈现,身体不自然地打了个寒颤。这还是我认识的哈雷吗?

泛美1250外观继承了哈雷的特色肌肉感很强,外形颠覆了以往我对ADV的认知,说它是ADV外形设计中的泥石流应该不过分吧。

动力单元搭载的是哈雷最擅长的V型双缸Revolution® Max发动机,有着1252cc的排量。在8750rpm输出112kW最大功率,在6750rpm爆发128N·m最大扭矩。配合双顶置凸轮轴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VVT),让它在整个转速区间都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并且整备质量也得到很好的控制为245kg。

为了方便更多骑士轻松驾驭,泛美1250还加入了自适应座高系统,设定三种模式让座高在骑行时或是停车时自动在850-870mm之间切换。为骑士提供更多便利。

电控上泛美1250不仅有ABS/弯道ABS,还有C-ELB弯道制动系统,他们起到平衡前后刹车的功能,牵引力控制系统、坡道辅助。有了这些配置的加持,这个壮汉就变得比较平易近人了。

6.8寸的TFT全彩仪表还是个触摸屏,通过点击屏幕实现车辆设置。但为了安全,在骑行时仪表触摸是被系统禁用的。如果您想独树一帜,玩点和别人不一样的ADV,那哈雷泛美1250绝对能起到吸引眼球的目的。

如果您正好有这笔预算,会选择哪款ADV成为自己的座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