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新定义数字出行,长安深蓝用「技术」说话

2022年08月02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关于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趋势,行业普遍认为有两种路径:

要么实现对传统燃油车代步功能的平替,用更低的学习成本让消费者更快地适应转变;要么尽可能与传统燃油车拉开差距,让消费者更早地体验到接近于未来的用车体验。

作为“数字出行科技品牌”,长安深蓝在诞生之初就坚定地选择了后者,而它最有力的武器,就是“技术创新”。

战略转型,长安汽车的厚积薄发

在工业领域,长安汽车资历不浅。若从其前身上海洋炮局算起,迄今已160年历史。

作为这样一个“老”车企,长安汽车面对新的挑战依然积极进取、愈久弥新,很多时候都在扮演行业的领军者。

尤其战略层面,在近十年汽车高速发展的大变革期里,很多车企都迷失了方向,但长安汽车注定是一个“聪明”的探索者——早在2017年,新能源汽车还在萌芽的阶段时,长安汽车就提出了加速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计划,并全力推进新能源 “香格里拉”计划和智能化 “北斗天枢”计划。

时至今日,效果已经初步显现。不断增长的销售数字背后,是长安汽车在电动电气化品牌、技术、产品等多个层面的突破。

尤其是为Z世代的新能源用户,带来了更高效、绿色的出行解决方案,打造了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

7月25日,长安深蓝向市场投放了旗下全新轿车长安深蓝SL03。作为长安深蓝品牌的首款战略车型,长安深蓝对于SL03的期待,并不只停留在一款单纯的新能源轿车层面,尤其在这个消费者愈发注重体验的时代,长安深蓝更愿意用技术实力来确立SL03的核心产品力,去打造一款超越级别和用户期待的新品,从而树立起“技术深蓝”的品牌标签。

所以我们看到,长安深蓝SL03在产品力上的强势表现,它不仅搭载了多项全球首发及行业率先量产的技术,还实现了在智能、续航、三电领域的三大突破,并且拥有纯电版、增程版、氢电版三种能源形式,像这样的车型,在同级可不只是“少有”,而是“唯一”。同时,长安深蓝SL03以16.89万起的价格,上市仅33分钟,订单量就破了万台,很有爆款的潜质。

持续创新,长安深蓝用技术说话

当然,天上不会掉馅饼,罗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

长安深蓝的诞生,是长安汽车厚积薄发的成果。实际上,长安非常重视技术创新,每年都会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十一五”至今累计投入超1235亿元。而在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公布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评价结果中,长安汽车集团以历史新高的97.1分排名行业第一、全国第二!

巨量的资金投入和持续的技术创新,让长安汽车拥有了行业领先的技术。而在长安汽车的万项专利中,长安深蓝共计申请专利超过1300项,涵盖电池、电驱、电控、智能化、外观等多个领域,其中仅三电领域就超过千项。

具体来看,长安深蓝在平台、三电系统、智能化等方面黑科技成果,尤其值得我们去关注——

首先是行业首创的全电数字平台。

众所周知,先进的平台是品牌新生的催化剂,而“得平台者,得天下”也成为了汽车行业的金科玉律。目前长安汽车已掌握MPA、EPA、CHN等架构,未来还将打造智能电动汽车架构SDA。而长安深蓝所采用的EPA1平台,历经5年磨砺,成为了全球首个全赛道纯电驱动专用平台,该平台具有高效率、高性能、高智能、高安全的特点,解决了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最后的顾虑。

长安深蓝SL03为例,相较于同级,它拥有明显优势——其后驱电机最高功率可达190千瓦以上;纯电动版、氢电版综合续航都超过700公里,且氢电版还能完成3分钟超快补能;增程版的纯电可行驶200公里以上,综合工况续航可达1200公里,真正终结了“里程焦虑”的行业BUG!

然后是新能源汽车最核心的“三电系统”。

电池方面,长安深蓝拥有iBC数字电池管家系统,通过2类数字预控管理技术群及7类数字温控管理技术群,实现了电池的安全管理,解决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电驱方面,长安深蓝深知目前“续航焦虑”是当下新能源汽车最大的痛点,所以推出了新一代超集电驱,它拥有最高可达95%的电驱效率,能够降低整车在行进过程中的能耗,提升产品续航能力。

而为了应对冬季电池活性下降导致纯电动车续航缩减、充不进电的困扰,长安深蓝开发了全球首创的微核高频脉冲加热,让用户在家即可通过手机APP一键启动,可实现超低温度下的极速加热,也无需担心出现起步弱、动力响应迟钝、加速困难等问题。

此外,长安深蓝还拥有完全自主研发的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它集成了1500多个元器件,搭载骁龙8155芯片,拥有行业一流的Hypervisor域控方案,并且支持整车所有节点控制器、软件等全域极速OTA远程升级。

还有消费者比较关注的汽车智能化。

目前长安汽车已经掌握了视觉感知、多模融合等200余项核心技术,其中集成式自适应巡航( IACC)、遥控泊车(APA5.0)、远程智能泊车(APA6.0)等26项技术为国内首发;此外,长安深蓝还掌握了L3级智能驾驶辅助关键核心技术30余项,可以实现记忆泊车、远程挪车、遥控泊车等多项功能。

用户导向,引领数字出行的时代

经过近些年新能源汽车初体验后,消费者越来越意识到:和燃油车时代不同的是,我们未来所驾乘的汽车将不仅仅是“两排沙发加四个轮子”的代步工具,它会成为移动智能互联空间的一部分,并作为连接人与其他各个场景的重要智能载体,被赋予更多属性。

长安深蓝看来,一辆新能源汽车不再只是给客户的交付物,而是所有用户思维的原点,是用户新生活方式的开始。

所以长安深蓝提出了引领“数字出行时代”的概念,它要为Z世代的新能源用户提供创新重构、万物互联、体验随心、低碳生活四大品牌价值,让用户感受到数字科技带来的便捷与美好。简而言之,长安深蓝要做一个“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全新数字纯电品牌。

长安深蓝要成为这样一个新的品牌,它所关注的就不只是产品本身,还有全新的生态圈和全新的用户沟通方式。长安深蓝所面对的人群,和原来的消费者都不一样,过去几十年留下的市场经验,完全不适应当下的消费需求。

而为了赢取用户的信任感,长安深蓝将消除信息差,将服务全部便捷化、透明化。

比如你要看车,今年内,长安深蓝将在全国建设超600家深蓝空间,并将在全国建设超过300家交付中心,甚至可以实现一次到店、一小时交车。而在提车之前,订单进度可通过长安深蓝官方APP在线查询,而且执行全国统一定价,并且承诺绝不收取任何额度的金融服务费。而在买车之后,用户可以一键直连长安深蓝服务管家,遇到问题可真正成为“甩手掌柜”。

对用户好的企业,运气不会差。这句话前两年曾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如果将这个道理应用于汽车企业,那么一个能为用户创造价值的企业,用户自然会给予企业以回报,长安深蓝,正在向这个角色靠拢。

以技术创新立品牌,这种理念放在任何时代都不会错。长安深蓝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崛起,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新星,可以说是技术、人才、理念积累到一定程度后的厚积薄发。从这方面来看,中国品牌已非吴下阿蒙,而且在数字电动汽车普及时代,已经拥有了引领者。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