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打就是核战,美国突然撤侨,纽约紧急发布“核战逃生指南”

2022年08月04日 09:3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纽约市应急管理部门做了一件颇让人费解的事,该部门发布了一段长约90秒的视频,告诉纽约市的居民们,如果面临核武器的袭击应该如何应对。该视频要求市民在城市遭受核武袭击后,迅速躲在建筑物里,清除身体上沾染的放射性残留物,并密切关注媒体和政府所发布的信息。

该视频一经发布就引发轩然大波,有评论甚至表示,嗅到了一丝当年导弹危机时的味道。不仅如此,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也发布警告,要求乌克兰境内的美国人不管乘坐任何私人交通工具,请立即离开乌克兰境内,还呼吁美国公民不要前往乌克兰。而就在美国发布撤侨消息的当天,俄罗斯黑海舰队的潜艇发射了大量巡航导弹,对文尼察市的多个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正因如此,外界认为纽约市应急管理部门发布“核战逃生指南”绝非是临时起意。而目前俄罗斯也确实有意将战争向核战边缘引导。媒体报道称,目前俄罗斯正在向乌克兰最大的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运送大量武器弹药。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地区规模最大的核电站,一个核电站就解决了整个乌克兰四分之一的电力供应。此前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就曾表示,一旦扎波罗热核电站遭受袭击,并引发核泄漏事故,其威力将达到切尔诺贝利事故的10倍,刷新整个人类历史上最严重核事故的记录。

为什么俄军要这么做呢?因为此次战争中,俄乌双方都动用了大量的重武器,包括各种榴弹炮,“圆点-U”战术弹道导弹和火箭弹等。乌克兰还用上了美国支援的“海马斯”高机动火箭。俄军将大量武器装备和弹药集结到扎波罗热核电站,就是为了让乌克兰投鼠忌器。一旦乌克兰敢攻击这里,大不了鱼死网破,届时整个乌克兰东南部将不再适宜人类居住,一次切尔诺贝利事故就已经让前苏联和现在的乌克兰损失惨重了。再来一次类似的事故,确实能够对乌克兰起到巨大的威慑作用。

除了将大量武器弹药运送到扎波罗热核电站之外,其实俄军早在开战初期就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年初,普京命令俄军将战略核力量转入“特殊战备状态”,随后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海军的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空军的远程航空兵全部加进入战备值班,而这些部队分别掌握有俄罗斯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以及能直抵美国投放核武器的战略轰炸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三位一体战略核打击力量。

目前俄乌战争正处于焦灼的状态,俄罗斯以断供天然气威胁欧洲,让其不再支援乌克兰。而美国方面除了“海马斯”火箭炮外,支援给乌克兰的也大多是“长钉”反坦克导弹、“毒刺”防空导弹这样的便携式单兵装备。对于乌克兰迫切需要的重武器,例如各种坦克装甲车辆,美国并不愿意急着提供。

美国的想法也很简单,他们希望乌克兰战争拖得越长越好,正面打得赢打不赢美国并不关心,如果俄军占领了大片地区,变成当年美国在中东或是苏联在阿富汗那样的治安战才好呢,这样美国就可以对俄罗斯不断放血了。至于乌克兰人的死活,美国才不愿意关心呢。但美国这种方法拿不准尺度也是很危险的,目前俄罗斯虽然空有大国地位,但经济和外交上长期被西方孤立,一旦被逼上绝境,小心俄军与美国鱼死网破,就像俄军屯兵扎波罗热核电站一样,一旦乌克兰瞄准这里开打,核战争是不可避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