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放军多海域军演,美国海军心虚,航母撤离南海,已不敢抵近台岛

2022年08月06日 12:44: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巴士海峡是船舶和航空器进出南海的重要通道,美军也会利用巴士海峡,展开军舰和战机进出南海的行动,然而在7月30日,美国海军CVN76里根号再次避开了巴士海峡。根据掌握的资料,美国海军CVN76里根号航空母舰是在7月12日穿越苏禄海进入南海,在7月30日,根据船讯AIS信号数据显示,里根号航空母舰以及配合的舰船已经在菲律宾圣贝纳迪诺海峡,从而正式离开南海水域,与进入南海一样,美国海军CVN76里根号航空母舰走了同一个水道。

美国海军不仅仅里根号航空母舰是从苏禄海离开南海,之前的CVN70卡尔文森号和CVN72林肯号航空母舰也有从菲律宾南部水道离开南海而进入西太平洋水域。里根号航空母舰是从5月20日开始了本年度的战斗巡航,期间与CVN72林肯号航空母舰还有进行了“交接”,最近林肯号航空母舰在夏威夷附近参加了2022“环太平洋军演”,并且还带头参与众多舰艇编队显摆的行动。2022年度的“环太平洋军演”有26个国家42艘舰艇的参与,是历年来最大规模的军演。

在美国海军CVN76里根号航空母舰执行战斗巡航的时候,解放军已经在多个海域开始了军演,包括在位于台海的平潭岛附近海域,平潭岛距离台岛新竹仅有100多公里,因此使用远程火箭炮就可以建立威慑。

解放军在平潭岛附近举行了大规模的实弹演练活动。解放军还在南海和东海同步举行了军演,期间动用多个兵种参与,另外还有动用战机在台岛东南空域进行常态战斗巡航,也有军舰穿插日本进入太平洋水域活动。在解放军展开军演的时候,美国海军CVN76里根号航空母舰已经不敢穿越巴士海峡而抵近台岛。

巴士海峡位于菲律宾和台岛之间,从2020年以来,解放军就有动用空中力量在巴士海峡以西和巴士海峡以东执行战斗巡航,最近几天就有运-9高新机在台岛西南空域以及东部空域活动,另外还有战机在巴士海峡以西空域执行任务,因此在震慑“台独”的同时,也是给美国发出了警告。目前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已经开始出访亚太的行程,之前西方媒体在炒作佩洛西计划窜访台岛的行程,面对美方的挑衅,中方提出了抗议,同时解放军在多个海域展开了军演活动,信号已经相当明确,解放军不容易外部势力干涉台海。

从美国海军CVN76里根号航空母舰不敢从巴士海峡撤离就能看得出来呢,美国海军已经非常心虚,因为解放军敢于硬碰硬,解放军在进行多个海域军演的同时,已经亮出了多款撒手锏武器,包括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和055万吨远洋导弹驱逐舰。解放军具备粉碎“台独”图谋“不惜一战”的勇气和实力,解放军通过多个海域的军演,已经给美国发出了警告,如果美国执意打“台岛牌”,解放军是不会坐视不管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