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的小目标:特斯拉10年1亿台车不是梦

2022年08月08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当地时间8月4日,特斯拉的年度股东大会如约而至。

虽然最近马斯克被推特的官司还有各种莫名其妙的绯闻缠身,但是这次大会上他的心情看上去很不错。记得不久前刷屏的那张大肚照吗?老马说,今天我可是穿了衣服来的。

这次股东大会最重要的一件正事,就是投票通过了1拆3的拆股计划,旨在能够吸引更多散户投资者。毫无疑问接下来特斯拉股票会大涨,因为2020年那次1:5拆股后,特斯拉股价大涨了130%。

说完了这件正事,下面咱们就看看马斯克对大家最关心的一些问题给出的答案。

生产是重中之重,虽然上半年经历了不少波折,不过马斯克表示下半年特斯拉将迎来创纪录的产量。上周特斯拉刚迎来了第300万辆车的下线,而10年前,特斯拉只造出了不到3千辆车。

进步无疑是神速的,而特斯拉的中期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年产2000万辆,也就是目前全球销量最高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的两倍。

马斯克甚至傲娇地说,如果特斯拉未来10年造不出1亿辆车,他会很惊讶。

要实现年产2000万辆的目标,特斯拉需要十几座超级工厂,每个工厂年产量150-200万辆的规模,这意味着接下来特斯拉还会在世界各地疯狂建厂。

今年晚些时候,特斯拉就会宣布下一座超级工厂的所在地。现场马斯克问大家应该选哪里,很多人喊出了加拿大的名字,马斯克还卖了个关子,“我自己就有一半加拿大血统,也许……”。

抛开新工厂,谈到现有几座超级工厂时,马斯克说它们之间会有良性的竞争,不过上海工厂肯定是无法超越的。嗯夸中国已经是老马的保留节目了。

还记得去年特斯拉发布的那款人形机器人Tesla Bot吗?人家现在有了新名字“擎天柱”(Optimus)。

马斯克说,对特斯拉来说,机器人业务应该比汽车业务还要大,甚至长远来看机器人比汽车更有价值,因为它对经济带来的影响是颠覆性的。

此前马斯克不止一次提到,机器人能够解决劳动力短缺的问题,毕竟现在生育率这么低,光靠老马一个人疯狂生娃也无法解决劳动力短缺的难题。

老马还表示,如果特斯拉能够实现机器人、自动驾驶出租车这些衍生业务,那么特斯拉可能会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

特斯拉当然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公司,目前的营业利润率已经是汽车行业中最高的,这一点就很能说明问题。

虽然行业里看衰特斯拉的人士,都会拿它车型太少说事,不过马斯克并不为所动,他在股东大会上强调,Model Y将成为今年销售额最高的车型,明年它也会成为销量最高的车型。

姑且不谈那些没影的新车型,就一款放了无数次鸽子的Cybertruck,已经很让粉丝们头疼了。这次大会上,马斯克承认因为通胀等各种问题,Cybertruck正式推出后的定价和规格都会与2019年有很大变化。

至于它究竟何时量产,老马说,2023年年中吧。

最后,也有投资者们关心马斯克这个CEO还会当多久的问题,毕竟他对于特斯拉太重要了。

马斯克让大家放心,即便他被外星人绑架了,特斯拉(没有他)也会运行得很好。当然他肯定不会主动离开。

马斯克主要是想强调,特斯拉拥有非常棒的团队,至于他自己,“只要我还有用,就会留在特斯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