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幅面孔,四种动力,新款奥迪A6L抢先看,这八个点请关注

2022年08月09日 12:26:0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不久前,一汽奥迪宣布旗下新款奥迪A6L正式上市。

作为BBA中的一员,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一样,均是豪华中型车市场的热销车型,市场占有率高,人气也不错。

可以说,很多消费者对新款奥迪A6L保持了较高的关注度和期待。

那么,新款奥迪A6L到底什么水平呢?实际体验下来我们总结了这8个点,帮你看懂它。

第一点:“两幅面孔”,外观更精致

大众集团这些年流行“双外观设计”,作为大众集团旗下的一员,新款奥迪A6L也采用了双外观设计,并且矩阵式LED大灯组依旧带来了璀璨夺目的照明效果。

其中,致雅型采用的是全新星环双线式进气格栅,虽然同样是横辐样式,但辐条改为了双层设计,视觉效果会显得更厚重一些;两侧的扰流装饰样式也有些变化,增添了几分时尚。

动感型的前脸则是采用了全新的星空点阵式进气格栅,双层镀铬饰件凸显了新车的精致感,搭配全新的前后保险杠,显得年轻一些。

车侧部分,新款奥迪A6L的车侧线条稳重而不失动感,并将新增2款中国专属的19英寸和20英寸轮圈。

新车的车尾几乎没什么变化,看起来依然比较沉稳大气。

第二点:车内布局设计几乎没变化

新款奥迪A6L的外观设计有一定变化,相较于外观,新车的内饰设计则基本没有变化,整个布局还是挺规整的,用料和做工都符合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也许新车的内饰设计会让他们觉得缺少一些新意。

不过,新加入的胡桃木饰板,具有不错的质感,凹凸的纹路和木质感的表面,无论是观感还是触感,都是比较高级的。

第三点:座舱的科技氛围拉满

奥迪的卖点之一是科技感,新款奥迪A6L继续把奥迪品牌的科技感这一优势发扬壮大。

新车的座舱内配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8.6英寸中央触摸显示屏等组成的四屏全界面智能触控系统,科技氛围直接拉满。其中,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界面逻辑清晰,行车信息一目了然;10.1英寸&8.6英寸中央触摸显示屏则带有声音和触觉反馈机制,一定程度上可以实现盲操。

另外,新车全系新增四环logo照地灯,提升了仪式感。

第四点:轴距3024mm,舒适性表现可圈可点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奥迪A6L的长/宽/高分别为5038/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这样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比较好的水准。这款新车的座椅延续了奥迪一贯稍稍偏硬的风格,长时间乘坐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撑性,减少乘客的疲劳感。

而且我们发现,顶配车型的后排功能非常多,以至于前排扶手箱后侧的区域都不能完全容纳了,因此新车在后排中央扶手上安装了一块屏幕用于控制后排的座椅和空调等功能,比较方便。

储物空间方面,这款新车的后备厢空间比较规整,可以轻松放下一套行李箱,但是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空间拓展能力稍逊一筹。

第五点:科技配置有提升

除了外观改变外,新款奥迪A6L的科技配置也有提升,高配车型将提供智能5G网联模块,这也是奥迪品牌在中国应用5G-V2X技术的最新落地成果,可以让新车实现车车互联,车路互联,并支持前方事故预报警、道路红灯剩余时长显示、绿波速度通行建议、前方能见度提示等车路互联功能;以及前方故障车辆预提示、前方车辆紧急制动提醒、前方紧急车辆停靠提醒等车车互联功能。

第六点:4种动力13款车型,提供六缸发动机选项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A6L提供了丰富的动力选项,其中包括全新的2.0T高功率版、插电式混动版以及受到关注度较高的3.0T六缸发动机版。其中3.0T版奥迪A6L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50kW,峰值扭矩500N·m。

再从实际驾驶感受来看,六缸发动机和四缸发动机在动力输出的质感上确实有明显的区别,气定神闲、游刃有余的感觉更足。虽然说,2.0T的四缸发动机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但从驾控品质出发,我们认为,六缸发动机也许是豪华品牌中大型车最合适的选择。

第七点:如果是8AT,驾控表现会更好

3.0T V6发动机的动力水平,毋庸置疑,但是与之匹配的型号为DL382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有些拖了整套动力系统的后腿:这套变速箱在低挡位区间换挡时候,偶尔还是会有闯动,换挡速度也称不上很快,对于驾控表现会有些许影响。

第八点:悬挂系统舒适取向

新款奥迪A6L搭载了前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的悬架系统,减振器的调校很好,路面振动不会让我们感到不适,一切都是平稳舒适的取向。

但是相比于奥迪A7L那种越级的底盘高级感来说,新款A6L的底盘悬挂系统只能算是达到了同级别的主流水平,整体感、厚重感都挑不出毛病,可以说,属于消费者的钱花到位了,也得到了这个价位应有的底盘质感。

结束语

新款奥迪A6L主要在外观、配置方面做了一些调整,变化不算很大,但是值得一说的是,奔驰E级已经不提供六缸车型了,而宝马5系想要选择6缸,也只能考虑进口的短轴车型。相较之下,搭载了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款奥迪A6L,似乎就带有一定的稀缺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