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宝马3系换装双联屏,卖点成了新车机,还考虑买奔驰吗?

2022年08月09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BBA中型车之中,宝马3系一直都是运动、操控的代表,但近几年随着消费趋势的改变,宝马3系在智能科技、乘坐等方面似乎花了更多心思,相反之前追求的运动,有一定的削弱。不过从市场反映来看,这样的改变似乎是成功的,销量表现挺好。而最近,新款宝马3系也宣布即将在成都车展发布,并且放出了部分官图和相关产品信息,那么在用户关心的设计、配置、动力等几大方面,新款宝马3系究竟有哪些改变呢?下面我们就进行一番解析。

用上双联屏,科技感“后来追上”?

其实早在今年5月份,海外就已经公布了新款宝马3系的官图以及一些设计上的改变,所以国产新款宝马3系的到来,相信各方面的改变都会在意料之中,不过即便如此,看到新车官图时依旧会觉得新意十足。

从官图来看,新款宝马3系整体延续了海外版的一些变化,例如用上了全新样式的大灯,“天使眼”LED日行灯相比现款车型也有改变,搭配全新中网以及有着更多黑色元素的M套件,整体看上去更加运动。而在车身线条、车身尺寸方面,预计新款宝马3系和现款车型不会有太多变化,其中长轴版车长超过4.8米,轴距为2961毫米,在同级中属于中等偏上水平。

新款宝马3系内饰改动最为明显,用上了和宝马i3一样的中控台造型,其中12.3英寸+14.9英寸一体式悬浮曲面屏让人眼前一亮,相比同级对手,科技感甚至实现了赶超,相信对于准备买车的年轻人来说,会更容易促使他们出手。另外,新车全系还标配了M运动型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以及换挡拨片,还有最近几代车型没有采用过的深色车顶,而这些升级也将强化宝马3系在年轻人心中的运动家轿地位。

不仅用上iDrive 8,智能上还有了冗余

以往,BBA在智能化方面始终不够迎合国人需求,即便是看似不错的全新奔驰C级炫酷、科技的座舱,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也依旧很一般。不过此次新款宝马3系搭载的BMW iDrive 8.0系统,将带来不少全新体验。

相比现款宝马3系搭载的iDrive 7.0系统,iDrive 8.0系统首先在功能上就有不少的提升,包括UI系统、语音控制的升级,系统功能、操控模式也会得到进一步优化,会更加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与此同时,新系统还能使用更多本地化的App,提升用车的便利性。值得一体的是,语音控制系统将可以提供多音区识别,能分别出是驾驶员或者副驾驶乘客发出的语音指令。另外,根据之前的消息,新系统还将配备OTA升级、5G网络、基于云端的BMW Maps导航系统等等,不仅能够提升出行的便利性,对于后期车机系统的迭代升级也有了一定的冗余,领先同级对手不少。

在其它配置方面,新款宝马3系还将会标配三区自动空调、功能强大的驾驶辅助系统以及中国专属舒适配置,其中,中国专属舒适配置也就是提供长轴距版和中国独有的舒适座椅,无论乘坐空间还是舒适性都会有较大提升。而这些升级其实在现款车型上我们就已经感受到了,可以毫不夸张的说,现款宝马3系后排乘坐舒适性在BBA同级车型中表现是最好的,是不是听上去有些不习惯呢?

330车型功率低了10kW,曾经的运动还有吗?

在动力方面,新款宝马3系依旧搭载B4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根据此前的消息来看,320/325车型的动力参数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最大功率分别为115kW、135kW,但330车型最大功率相比现款降低了10kW,为180kW,传动系统方面全系依旧匹配8AT变速箱。

说到这里,相信不少朋友的疑问就来了,新款宝马3系的改变都集中在设计、科技配置上,最为核心的动力方面甚至还有一定降低,这是否意味着宝马3系不再运动了呢?其实,单从运动角度去看,宝马3系的驾控、运动表现从E90之后,确实一代不如一代,运动表现是有缩水的。

但是对于更多消费者来说,这些运动方面的变化,在日常用车过程中是很难感知到的,甚至如果你开了之前的宝马3系,再开现款宝马3系,你会认为现款车型驾控更好,这是因为不同人群对于驾控的理解是不一样的,就拿普通人来说,方向盘轻盈、油门轻快跟脚就是好开;方向盘重,刹车沉就是不好开,但实际并非那么绝对。更何况,即便宝马3系驾控有缩水,但依旧是同级领先水平,机械素质、底盘质感依旧是一流水平。所以关于新款宝马3系的一些改变,尽管不能满足所有人,但一定会是成功的。

结语:

新款宝马3系即将到来,和我们预期中的一样,在设计、科技、乘坐等方面会有较大提升,而这些改变也让新车能够成为BBA中型车中最具有科技感的运动家轿。当然,可能有人觉得新款宝马3系的运动性能降低了,不那么纯粹,但我想说的是,宝马3系只是换了一种运动的呈现形式,让更多人可以感知到,虽然这也确实会动摇宝马3系“运动家轿”的标签,但在年轻化、智能化趋势面前,这样的改变我认为是有必要,也是更迎合市场需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