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雷克萨斯ES上市,加量又加价,谁给它的勇气?

2022年08月16日 14:56: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雷克萨斯在国内有着极高的自信,而信心的来源主要是来自国内消费者的支持。在当下各家都在打起价格战的时候,只有雷克萨斯还在坚持原价销售,部分热销车型甚至还通过各种延保服务来变相加价。

最近,新款雷克萨斯ES正式上市,共推出11款配置,售价区间为29.69-48.89万元,对比起老款价格有了小幅提升,但在配置方面也进行了优化。

由于仅仅是年度改款车型,所以外观没有任何变化,这次1主要体现在内饰的功能配置方面。全系标配12.3英寸多媒体中控屏,内置全新的车联网服务,包括很多本地化的应用程序,比如QQ音乐、喜马拉雅电台等等,更重要的是还有消费者最喜欢的Apple CarPlay。要知道,在过去的老款车型,除了最顶配的行政版车型之外,其余车型都仅仅配备了8英寸显示屏,里面的功能乏善可陈,可用性基本为零。新款全系标配12.3英寸屏幕,也算是补全了之前的缺点。

不过新款雷克萨斯ES涨价的现实却招来了网络的批评。从定价来看,两款ES200车型均较老款指导价上涨了两千元,260车型则为四千元,300h混合动力则是一千到两千元。除此之外,300h车型还新增一款售价42.39万元的银辉限定版。

雷克萨斯ES之所以招来消费者的不满,主要是因为年度改款基本都不会去调整价格,因为ES这款车已经发售了数年时间,产品竞争力已经开始下滑,年度改款增加配置来保持竞争力并不需要进行加价。

更何况,今年雷克萨斯ES的销量非常不好。根据销量统计数据反映,雷克萨斯ES上半年累计销量为44425辆,同比也下降25.28%。而整个雷克萨斯品牌在国内的累计销量为86493辆,同比下降29.7%。可以看到,雷克萨斯相较于过去几年退步明显。

关于雷克萨斯销量大幅度下跌的原因,个人猜测一方面是因为上半年半导体芯片供应链产能受限,再加上雷克萨斯全进口的身份,导致产能不能满足市场需要。

当然这种情况仅仅是占据一小部分,更多原因还是现在30-40万之间的选择比起过去几年要多上不少。尤其是新能源领域,像特斯拉、蔚来、理想汽车等,这些产品凭借着出色的智能化体验以及性价比,填补了品牌之间的差距。此外,对于年轻一代买家来说,雷克萨斯的品牌附加值并没有BBA那么大,所谓的进口情怀更多是体现在上一代人。

“吃老本”是我对雷克萨斯的评价,不可否认它在过去有着很强的竞争力,但来到电气化时代,雷克萨斯在这方面表现出来的活力可以说非常一般,目前在售的纯电动车只有UX新能源,这款车是典型的“油改电”产物,市面上没有一点竞争力。

总结

对于消费者而言,经过了几年的疫情“摧残”,在买车这件事上变得理性不少,他们更愿意把钱花在能看得见摸得着的产品力上,而是虚无缥缈的品牌以及所谓的进口身份。这也是为什么雷克萨斯最近一年时间内始终都没有太多起色的原因。我判断,未来市场将会重新聚焦于产品价值本身,过去高溢价的品牌或者车型如果不能放下姿态,势必会受到市场抛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