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头号核弹试射,射程1.8万公里,所有防御系统都能被撕碎

2022年08月18日 19:4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新消息称,美俄已经达成新一轮《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条约有效期延长五年,但军控问题已超出美俄关系的范围,双方需尽快就具体章程进行谈判。该条约是美俄之间唯一一个有效的军控条约,规定双方部署核弹头数量需控制在1550枚以内,已部署和未部署的发射装置不得超过800件,洲际导弹、核潜艇、重型轰炸机等运载工具不得超过700件。而美俄双方互相公布的拥核数字显示,双方部署的核弹头、核运载工具和发射工具在类别划分上存在分歧,数量仍然超过条约上限。

据悉,在条约达成后,美国主动撤下了56个“三叉戟”洲际导弹发射装置,封存了41架B-52N战略轰炸机,将以上类别核武器数量分别控制在1357枚、800件和651件。但俄方认为,美国单方面将4个核发射井命名为“训练发射井”类别,拒绝将它们纳入条约统计数字之列,在核军控问题上存在欺诈行为。按照标准统计,美国在核运载工具类别上超额101件,双方因此产生严重分歧。

而美国在核运载工具统计上做手脚的根本原因是,俄罗斯核投放能力过于强大,已经超过了美国,如果严格按照核军控规定标准进行核裁军, 美国将无法确保在核地位上的对等。就以洲际导弹来说,俄罗斯刚刚换装了最新研发的RS-28“萨尔马特”导弹,这是一种全新的洲际导弹,性能超过美国所有现役洲际导弹,令美国不得不高度重视。

今年3月份,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对“萨尔马特”导弹进行试射,巨大的射程和运载能力让全世界赞叹不已。弹体长34米,空重100吨,最大起飞重量210吨,可以搭载一枚2000万吨当量核弹飞行15000公里,或搭载10枚75万吨当量分弹头飞行8500公里,接到发射指令后30分钟就能发射起飞,高达18000公里的射程可以打击全球任何一个角落。

另外,“萨尔马特”导弹还拥有非常优秀的突防能力,它可以搭载分弹头从不同方向、不同角度对预设目标发起打击,如果安装“先锋”高超音速滑翔弹头,末端飞行速度可以达到20马赫,可以突破世界上任何一款防空系统,即使是美国“爱国者”导弹也无法拦截。专家认为,“萨尔马特”导弹将打破美国的全球导弹防御系统计划,整个北美大陆都将暴露在俄罗斯的核弹打击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