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采用宁德时代麒麟和比亚迪刀片电池,小米汽车的惊喜越来越多

2022年08月19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小米为什么会选择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刀片电池?

其实小米的首款车型在规划初期就划分了高低两个配置,其中低配车型计划采用400V电压平台,高配车型计划采用800V电压平台。也因为这样的搭配,所以低配车型将会搭载弗迪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而高配车型会搭载宁德时代的三元麒麟电池。

说到麒麟电池,咱们就得说说6月份宁德时代发布的应用了第三代CTP技术的麒麟电池,也就是小米汽车接下来会采用的电池。这个第三代CTP技术主要就是通过简化电池包结构来提升系统能量密度。通过搭配合适的电芯,麒麟电池可将三元电池的系统能量密度提升至255Wh/kg,将磷酸铁锂电池的系统能量密度提升至160Wh/kg。光看参数咱们可能没什么概念,但我要告诉你这样但技术轻松超越特斯拉的4680你会是什么反应?轻松达到1000公里续航你又会是什么反应?没错,宁德时代的第三代CTP确实很强,在系统集成度上也做到了世界新高度。

据笔者了解,小米汽车采用的麒麟电池很有可能会在充电倍率、热管理等方面有所定制,该种电池在宁德时代内部被称作“金麒麟”。

其实小米和比亚迪的合作应该早就确定了,早在年初的时候就有很多传闻表示小米汽车已经和比亚迪旗下的弗迪电池签定了合作协议。而这次电池方案敲定的信息更加验证了这一点。比亚迪旗下的弗迪电池也属于造车新势力中的关键供应链,虽然现在没有给很多企业提供服务,但是其刀片电池的能力,在行业内是拥有极高的认可度的,尤其是刀片电池的安全性,在行业内也是非常前沿的水平。

在笔者看来,小米选择和比亚迪以及宁德时代这两家电池供应商合作可以说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因为这两家企业做的刀片电池以及麒麟电池在行业内都属于“王炸”的产品,起码在电动车的核心电池上,小米做到了选择一条成熟的供应链。这对于小米2024年的新产品有着很大的帮助。要知道小米本身也是投资了4家电池相关业务的公司,分别是珠海冠宇、赣锋锂电、蜂巢能源和中航航电(中创新航)。至于为什么没有采用自家投资的电池方案,笔者认为,小米汽车的第一款产品还是要稳中求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