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b汽油即将全面推广 会不会涨价?消耗会更快?

2022年08月19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根据能源局的指导意见,从2023年1月1日起,我国将全面供应国六B标准的油品。此前甚嚣尘上的国六b汽油,算是即将正式拉开帷幕!

在国六a排放标准实施的时候,其实和国五的差别并不大,但是到了国六b,结果完全不同。碳氢化物和氮氧化物限值分别加严49%和42%,颗粒物排放限值收紧了33%,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排放指标明显下降,更加绿色环保、清洁低碳。所以,也需要能够与之匹配的乙醇汽油。

问题:会不会涨价?

答案:会!

相较于排放,其实人们更关注的是这种汽油的价格会不会涨?而这,参考历史的国三升级国四,国四升级国五的价格看来,涨价是必然的。虽然国家明确表示过,国六b的油品将会执行原有质量标准价格,但是后续的调价窗口期中,结果是一样的。

问题:与现有车型是否匹配?

答案:是!

这个担心其实是从国五车型因为无法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而来的,一些车型因此宣布暂时停产或者彻底停售。但是对于国六b的汽油来说,不是只有国六b排放标准的车型才能够添加。如果你现在依旧使用国五排放标准车型,也是可以使用国六b的汽油,只是在清洁效果上面,国六b排放标准的车辆清洁效果最为显著而已。

问题:消耗是否会更快?

答案:是!

当乙醇汽油的含量为10%的时候,你会发现车辆能够跑的公里数就会变少,以满箱跑600km计算的话,将会直接折损掉100km。现在的国六b汽油准备将乙醇含量增加到15%,那么一箱油的续航里程,也将进一步缩短。

鬼斗车观点:所有你关注的点,基本都是既定的涨价事实。即便油价不会明显高于之前,但是不抗烧了这件事情,本来就代表着涨价不是吗?这样的结果,是不是为了大举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