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最强动力SUV,马力超越X3,第一款还是赛道级

2022年08月20日 19:04: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

排量即正义的口号,慢慢在这个新能源蓬勃发展的时代成了空响。各大车厂也都在走小排量+电机化道路,曾经的C63的V8发动机,新款车型即将换装2.0T。所以现在的趋势就是万般皆下品,唯有马力高......

那么大马力就是新能车、豪华车的专属,民用车就得肉吗?显然不是!今天懂哥就要给大家推荐几款15万级左右,国产阵营里马力拔尖的几款SUV,对于动力有要求的朋友可要看好了。

# 星途 · 凌云 400T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4.79-17.99W

终端售价:14.29-17.49W

尺寸:4690x1885x1706mm

发动机:2.0T 261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715mm

奇瑞对于发动机技术的造诣大家都有目共睹,1.6T给到197Ps,2.0T的机头放在家族普通品牌上都是看齐BBA 2.0T高功率的水平,而在家族高端品牌星途凌云400T上,2.0T的马力也上调到了261Ps,扭矩直接来到了400N.m,要知道现在几款主流的3.0T机头,扭矩也不过450N.m左右。所以星途凌云 400T版本的加速是多少呢?官方没有给出数据,但坊间其却各有说辞,有说零百能跑到6.0s,但经过一些业内人士实测,成绩相差有些大,有些实测零百成绩一度去到了7.6s,虽说前者零百6s的成绩有夸大成分,但一款15万级的SUV能够做到这个成绩也还算可圈可点。

并且关于凌云S宣传赛道级这一表现也有些用力过猛,被圈内人士论证过真相之后,其运动性能反到是短板,只能说主机厂在宣传营销层面有些欠考虑,后期爆发全网关于凌云s的舆论,也暴露出了星途品牌在公关能力上的缺失。其实单看车型,凌云车系作为一款家用车型而言,还是非常不错的,只是主机厂非常强加于其运动、性能级的头衔,但真正拿到赛道真刀真枪干一场又露怯,所以车型卖不好有时不是车的锅,如何营销还是要好好思考。

当然,奇瑞阵营还有多款SUV搭载了这台2.0T机头,其中不乏价格更为便宜的瑞虎8 鲲鹏版,因为篇幅有限,懂哥这里就不展开说了。我们再看看其他品牌还有哪些马力相对优秀的车型。

# 传祺 · GS4 PLUS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2.68-14.98W

终端售价:12.38-14.98W

尺寸:4710x1885x1726mm

发动机:2.0T 252马力 L4

变速箱:6挡自动

轴距:2710mm

传祺GS4的销量近年一蹶不振,主机厂自然还是想下点猛药提升一番,于是乎推出了外观更加刚毅的GS4 PLUS ,车系拥有1.5T和2.0T版本,同时全系配备了6AT变速箱,2.0T 252Ps的数据已经比肩宝马2.0T 高功率发动机,官方宣称零百加速在7.5s,这个机头明显是拿来了第二代GS8和M8的心脏,数据确实好看,也能和BBA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打个平手。但是现在还配个6AT变速箱就有些拉胯,新旧程度不用说,关键这6个档位懂哥非常担心它的燃油经济性,毕竟谁也不是马自达

并且从车内造型也没有得到及时升级,貌似把之前GS5的内饰拿来继续套用,不过这个中控设计真还有些超前,毕竟在新款S级采用这种中控设计语言之前,GS5早都已经上市销售挺久了。不过单一的中控屏设计,放在满是岁月痕迹的内饰中确实不亮眼,GS4 PLUS这波改进貌似也缺乏诚意,还想要走向热销之路估计没那么简单。

# 领克 · 01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7.98-20.68W

终端售价:17.68-20.68W

尺寸:4549x1860x1689mm

发动机:2.0T 254马力 L4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轴距:2734mm

车主真实油耗:10.2L/100KM

作为领克家族的第一款车型,领克01这些年换代进化得还算不错。尤其是之前的那个车机问题,新款也得到了解决。后期对于发动机功率层面也得到了一些提升,254Ps的动力配上8AT变速箱,整个的账面动力组合还是非常亮眼,并且领克01的底盘悬架偏向欧系化的调节,对于路感的获取和侧倾的质疑都非常到位,但是对于讲求极致舒适的用车需求来说,这车可能有点硬了。

账面数据好看,又是吉利的高端品牌,机头技术来自于沃尔沃,8AT变速箱来自于爱信8AT,所以领克01的价格相对而言也挺高,接近18W的裸车价格貌似有些超纲,不过既然懂哥给大家说了15万级,肯定要给大家找一个更加便宜的平替产品——同为CMA平台的星越L。没错,相同平台的机头,虽说账面数据有些差异,但在实际驾驶中很难感受得到,并且入门车型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匹配度也挺好,性价比直接拉满。并且相对领克01那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外观来说,星越L这种大气的设计想必会更加得到市场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