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澳要打,坚决奉陪到底!中国打响猛烈反击第一拳,这是正当防卫

2022年08月21日 02: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和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后,澳大利亚半年内两次在世界贸易组织状告中国。6月24日,澳大利亚迎来了中国的对等“待遇”。中国就澳大利亚对自中国进口铁道轮毂、风塔、不锈钢水槽产品采取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项下提出起诉。

据中国青年网6月24日报道,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6月24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希望通过将澳方有关反倾销反补贴措施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既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是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和世贸组织的权威性有效性。

近8年,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先后就中国风塔、不锈钢拉制深水槽以及铁道轮毂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高峰表示,在这三起案件中,澳方认定倾销与补贴的做法涉嫌违反世贸组织《反倾销协定》和《补贴与反补贴措施协定》。 中方反对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行为,这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损害世贸组织规则的严肃性与权威性。希望澳方采取切实行动,纠正错误做法,避免对相关产品贸易的扭曲行为,尽早使相关贸易回到正常轨道。

为了充分迎合美国,澳利大亚甘当反华急先锋,导致中澳两国关系持续恶化。莫里森政府对华立场和采取的举措遭到澳大利亚政客猛烈抨击,澳大利亚议会反对党工党副领袖理查德·马尔斯提醒莫里森政府,澳大利亚现在与中国的关系,比在冷战最激烈的时期和苏联的关系还要紧张得多,但那时澳大利亚与苏联政府之间还有实质性的关系,所以这是可以做到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也表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中澳开展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有利于两国人民的共同福祉。澳大利亚政府应该听取各方建设性的意见,正视和反思两国关系受挫的症结,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切实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多做有利于增进两国互信、促进务实合作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