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战舰在南海正面交锋!震撼一幕令岛内炸锅,解放军说到做到

2022年08月21日 02:2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三月份中美高层在安克雷奇举行战略对话以来,中美关系该如何走成为外界普遍关注的焦点,有媒体发现,近段时间,拜登政府打“台湾牌”的手段越来越频繁,尤其是在南海地区。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官方微博发布的最新消息称,6月15日,欧空局“哨兵二号”卫星在南沙群岛西北方向捕获了美海军“里根”号航母的踪迹。平台还指出,6月14日,包括“夏洛”号巡洋舰、“哈尔西”号驱逐舰在内的“里根”号航母打击群经由巴士海峡进入南海活动,这是“里根”号自5月19日开启2021年部署后在南海开展的首次行动。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就在“里根”号航母进入南海的当天,有台媒注意到,该航母的踪迹不仅被大陆卫星捕获,同一时间,解放军054A型导弹护卫舰在后方紧盯着“里根”号航母的动向。台媒称,这是本月中美战舰在南海罕见进行了正面交锋!

据美国海军15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的消息称,15日,“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已进入南海“准备执行任务”。 根据美国《海军时报》的说法,这是该航母今年以来首次进入南海展开“例行巡逻”,并将在南海部署期间执行海上安全军事行动,包括固定翼与旋转翼军机的飞行训练、海上打击演习和海空协同战术训练。美海军继续宣称,南海航母军事行动是美国海军在印太例行任务的一部分,“美国将坚定维护自由与开放的印太地区。”

事实上,开年以来,美国在南海地区的挑衅手段层出不穷,就在4月份,美方公开了一张在东海拍摄的照片,显示阿利伯克级神盾驱逐舰“马斯廷”号正在“辽宁舰”附近。在当前美国不断鼓吹“中国军事威胁”的背景下,“里根”号的高调行为无疑带有严重的挑衅意味。

不过,就在“里根”号高调宣称进入南海的同一天,据台湾媒体报道,当天,解放军不仅派出了054A型导弹护卫舰在后方紧盯,同时在台湾“西南空域”解放军更是创记录地出动了28架次军机,包括歼-16、歼-11战斗机和轰-6轰炸机以及其他侦察机、预警机,其中部分轰炸机和战斗机绕过巴士海峡南部水域,报道指出,“这是美国航母打击群从西太平洋进入南海的关键通道。”报道猜测,当美国航母通过巴士海峡时,大陆此举是向美国发出讯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