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配价更优,威驰20周年纪念版,不可错过!

2022年08月23日 17:58:02
分享到:
来源:小米谈车

立秋过后,虽然中午依然较热,但早晚已然能够感受到一丝凉风,空气湿度也在缓慢下降,出门体感更加舒适。换句话说,立秋过后出门,无论驾车行驶在路上,还是步行、骑行踏足户外,感受大自然的味道,都会变得更加惬意,不会再有往日骄阳似火的感觉。

如果还没有买车的你,在这样的情况下,是不是应该将买车提上日程呢?除了能够满足你闲暇时光放松休整,还能承担起平日工作的代步工具,让你告别挤公交地铁,大幅提升幸福感,何乐而不为呢?

也许你可能会说,买一台车太贵了,自己还没有那么多积蓄,又或者说,自己是一个汽车小白,不知道怎么选,怕掉坑里。

如果你有这样的焦虑,不妨了解一下一汽丰田威驰家族,近期更是推出了20周年纪念版车型,其中威驰20周年纪念版售价8.98万元,威驰FS 20周年纪念版售价8.88万元。

在价格上,除了不到9万元的价格十分亲民以外,一汽丰田还贴心的准备了多种金融购车方案,比如60%首付,2年0利息;40%首付,1年0利息;以及附加贷、无本贷、田园贷、无忧贷等,助力年轻人轻松购车。在产品上,威驰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经驰骋20年,可谓是“常青树”一般的存在,累计销量超过百万台,而且无论一汽丰田在国内合资车企的地位,还是丰田汽车在全球车企的地位,想必选择威驰家族,都足以令你安心。

威驰系列20周年纪念版相较于此前在售车型,主要是外观细节调整,以及新增了部分配置。新车在威驰1.5L S-CVT 创行版、威驰FS 1.5L S-CVT 锋驰版的基础上新增了多项实用性配置,包括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前雾灯、LED日间行车灯,以及A柱前方位置的“VIOS 20th anniversary”20周年纪念版标识、20周年纪念版脚垫等。无论价格和配置,能够看出来诚意十足,为年轻人的用车需求考虑周到。

此外,威驰家族一直备受好评的9英寸多媒体显示系统自然不会缺席,大尺寸屏幕悬浮于中控台,尽显科技气息,配合上左右对称风格的内饰布局,看上去利落大方,更具简约美感。功能上,9英寸多媒体显示系统支持音乐、视频、百度CarLife、趣驾驶WeLink等功能,令娱乐与互联更加触手可及。此外,空调控制区域采用实体按键,反馈更直接,操作更方便,更具实用性。

在空间方面, 威驰与威驰FS轴距均为2550mm,其中三厢版的威驰长度为4435mm,两厢版的威驰FS长度为4155mm,相较于大众POLO(长度4053mm)更占一些优势,也能够提供不错的乘坐空间。同时,后排地台几乎纯平,不影响中间乘客放脚,而大众POLO具有一定的凸起。此外,威驰与威驰FS 3个座位都保留了头枕,进一步保证乘坐舒适性。而本田飞度的“魔术座椅”,仅仅顶配车型提供,诚意不足。

值得一提的是,威驰家族包含三厢车和两厢车也是一个优势,而同级车型,无论本田飞度,还是大众Polo,都只有两厢车可选,这无疑是威驰家族的一大优势之一,如果觉得两厢车不够沉稳,有点小众,那么三厢车是很稳妥的选择。当然,威驰FS则更加年轻显个性,特别是柠檬黄、红云母这样的车身颜色,更有激情,行驶在自驾游的路上,无疑会获得更多目光。

在使用场景上,威驰作为三厢车,威驰FS作为两厢车,有着不一样的特点。威驰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后备箱拥有更大的进深和空间,放一些小件行李,比如登机箱、背包、杂物等更加便利;而威驰FS在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拥有更大的开头和竖向高度,可媲美一些SUV车型,可以装载一些大件物品,如小尺寸的洗衣机、电视、冰箱、折叠自行车等,这对于一些租房群体来说,如果需要搬家也是非常方便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三厢版或者两厢版。

动力系统方面,威驰家族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MT)/82kW(S-CVT),最大扭矩138(MT)/139N·m(S-CVT),匹配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箱或者MT手动变速箱,整车整备质量1吨出头。

发动机具备了具备Dual VVT-i技术,在动力性和经济性方面取得平衡。VVT-i是Variable Valve Timing- intelligent的英文而来的缩写,意为智能可变气门正时。Dual VVT-i指的是分别控制发动机的进气系统和排气系统。在急加速时,控制进气的VVT-i会提前进气时间,并提高气门的升程,而控制排气的VVT-i会推迟排气时间,从而有效地提升发动机动力。同时,由于进气量的加大,也使得汽油的燃烧更加完全,实现低排放的目的。简而言之,不但使发动机具有强悍的动力,还大大增强了燃油经济性。基于WLTC工况测试标准,威驰家族最低油耗低至5.03L/100km,已经非常接近丰田品牌自家混动车的表现了,在油耗价格较高的当下,想必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最后在保值率方面,威驰家族也一直是细分市场的头部车型,得益于丰田“QDR品质理念”(“QDR”分别代表着Quality-品质、Durability-可靠性、Reliability-耐用度)的加持,威驰家族不仅拥有较高的市场保有量,而且耐用、可靠,长时间用车依然可以拥有不错的车况,维修保养也非常省心省钱。而更高的保值率,除了是优秀品质的体现,也在某种程度上降低了用户“换车”的成本。

综上来看,作为一台顶配价格不超10万元的家轿,威驰家族不仅油耗低、品质硬,配置也足够贴心丰富,新上市的20周年纪念版,也可以说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选择,如果大家手里的预算不高,想买一台各方面都非常“稳健”的产品,威驰不可错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