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震天翼式格栅,主打HEV和PHEV混动,新一代传祺M8来了

2022年08月24日 09:35: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中国的汽车设计,现在是什么模样?

西方汽车工业经过130多年发展,已形成一套完整的设计体系。不同国家的汽车设计都带着民族性格的影子。美国汽车设计偏向力量感的展示,正如布满肌肉线条的车身和外观粗犷的美式皮卡。追求自由奔放的意大利,造就了外型夸张、线条运动的低趴超跑。受改装文化的影响,日本汽车中出现了“大包围”“大尾翼”等激进的造型风格。

直到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才全面开启自身的汽车工业化进程。中国汽车设计,经历了借鉴期、融合期、自主创新期,一些品牌已经开始审视东方文化的价值,并以民族文化符号注入车型设计之中,形成中国汽车设计的特有风格。

8月23日,在江南水乡乌镇,广汽传祺带来了一款汇聚中国民族文化,并融合科技工业美学的上乘之作,新一代M8豪华MPV,以威颜震八方的姿态走来。

“内圣外王” 内自修 外事功

身处时代的急流,广汽研发团队与时俱进,传承创新,首次将科技工业美学设计理念运用到新一代M8豪华MPV之中,为整车造型带来更多科技与力量感。

同时, 新一代M8豪华MPV采用与全新第二代GS8一脉相承的“星钻菱影”设计语言。作为一款面向更高端市场的豪华MPV,广汽研究院设计师深刻洞察用户群体特征:在外术业深耕,事业有成,在内讲究修养,追求品味,在中国传统哲思中找到具体的对应“内自修、外事功”,从而凝练出新一代M8豪华MPV的设计内核——“内圣外王”,为新车赋予全新的解读。

东方雄狮 飒沓而至

新一代M8豪华MPV拥有更长更宽的车身尺寸:5212*1893*1823mm,轴距3070mm,在全新科技工业美学概念下,新车身姿比例充满“稳重感、速度感、力量感”。车身型面采用光塑曲面设计,光影作用下更显简洁、纯粹、精致、利落。

新一代M8豪华MPV将东方雄狮意象,融入造型设计之中,创造出威严震八方的醒狮前脸。而象征权利与地位的狮鬃,具象化为十根竖向镀铬饰条的“震天翼2.0”格栅,营造出狮跃珠峰、横击震天的巅峰气势!

全新推出的“殿藏金”车身配色,取材自狮子金色毛发的特点,漆面熠熠生辉,与歌剧殿堂中金碧辉煌穹壁相呼应,宛如一件具有品鉴价值,深藏在高雅殿堂的艺术佳作。

中国灯厂 不服来战

所谓眉目传神,新一代M8豪华MPV所要传达醒狮的“精气神”,一贯在灯光设计上颇有造诣的传祺,又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惊喜。

新一代M8豪华MPV “觉醒之眼”前灯,模拟醒狮徐徐睁开双眸时的特点,灯光开启时,前段成熟稳重,后段雷厉风行,演绎猛兽捕猎时潜伏觉醒的过程,威风凛冽的雄狮形象跃然眼前。同时,新车更增添了大气国风、龙舟竞渡、武林争霸三种风格灯语,用户可以多方面感受光影艺术的魅力。

“时空之门”尾灯以纵横方向分离灯带组成,打造出一道穿越古今的时空门廊,雄狮从时空跳跃而出,而后转向灯则被命名为“皇家礼炮”,开启之时灯光呈现渐次升空的动效,极具科幻感和仪式感。

传统文化中,拾级而上有着社会地位攀升的美好寓意。 新一代M8豪华MPV “平步光云”礼宾光毯,菱钻般的光影投射在地面,为乘客塑造满满仪式感,不愧是你,中国灯厂!

内有乾坤:一面云山珠水,一面歌剧殿堂

内饰造型上,新车采用流体环绕、恬静中正、舒适宽敞的空间, 将创领者胸怀广阔,开拓进取的精神世界映射在设计之中,展现“车如其人”的圣人般修养。

以天鹅为意象打造出“天鹅之翼座舱”,呈现仰颈乘风飞翔姿态,天鹅羽翼从前排延续二排、三排,更显优雅精致。

新车搭配全新三幅式方向盘、12.3英寸组合驾控仪表+14.6英寸超大悬浮式中控屏。在前排部件设计中,最为精致的乾坤盘电子挡把,采用160个切面的水晶,晶莹剔透。旋转把玩时,宛如把鸿鹄之志,尽握于掌中。

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调性品味,新一代M8豪华MPV推出两套差异化内饰设计主题。 “云山珠水”内饰从“云山叠翠”和“珠水流光”自然景观中汲取灵感,依托岭南山水神韵和匠心粤绣工艺,呈现东方山水极境。

第二排豪华头等舱是MPV的重头戏,座舱精选半苯胺顶级真皮,乘客入座后,不仅能依靠在如云朵般舒适柔软的青云椅中,也能枕覆在流光叠翠画境之上,享受清雅恬淡之美。此外,二排门板延续了座椅的工艺和面料,山水形态虚实结合,配合”归舟“小篆闲章刺绣,营造出“兴尽晚回舟”的朦胧山水画卷,传递出浓厚东方文化自信,又彰显车主闲情逸致、优雅之感。

与东方寄情山水相对应,设计师从西方经典歌剧院中时受到启发,创造出“歌剧殿堂”内饰主题,从精致的西式礼服提取出优美流线,应用在座椅纹理设计中,头等舱座椅臻选半苯胺顶级真皮+红丝绒麂皮,手感柔软顺滑,搭配雅马哈大师音响的天籁之音,仿佛置身移动剧院,是西式华奢的极致演绎。

三套动力总成,引领品牌高端向上

作为广汽传祺全新打造的旗舰车型,新一代M8豪华MPV不仅在造型设计上显露锋芒,同时将主打新能源动力,搭载HEV和PHEV混动技术,从高科技层面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高品质的用车需求,持续引领广汽传祺品牌高端化突破。

70年前东方雄狮觉醒,让世界为之一震,如今中国汽车设计也走上觉醒之路。作为高端MPV市场中的一个标杆、一种趋势,一种现象,M8在产品实力和销量上都拥有抗衡、超越合资的实力,全面激发了国民的民族自豪感。新一代M8豪华MPV的诞生,创造性地从传统文化和哲学中取材,融合现代科技工业美学,打造成一件表达东方文化自信的“奢享品”,更让世界看到中国汽车设计的硬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