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凌放,看一汽丰田SUV家族的实力!

2022年08月30日 13:13:01
分享到:
来源:小米谈车

众所周知,在西北、西南、东北等环境相对复杂地区,Pardo普拉多、Land Cruiser兰德酷路泽等硬派SUV一直以耐用可靠,强悍全能著称,不仅享有崇高盛誉,也是很多重度穿越者的首选车型。在全新TNGA架构赋能下,一汽丰田SUV家族不仅聚焦于城市出行,更将耐久、可靠的品质毫不妥协的传承至今。那面对一汽丰田如此丰富的SUV产品阵营,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呢?不妨看看这辆去年11月份上市的一汽丰田凌放。历经不到一年的发展,凌放已拥有大批的忠实拥趸者,口碑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凌放颜值高、性能强,专为“城市新精致主义者”而来,也以超高的务实性深受城市人群的喜爱。

外观设计上,凌放的外观整体保持了海外版车型的样式,它的前脸采用大尺寸的梯形设计极具个性,给人感觉非常醒目的感觉,有气势又不失威严。细长、有神的双L型大灯与中网相互贯穿,再搭配镀铬的装饰板点缀,处处流露着优雅的气质,成为引领汽车行业的审美风尚。前脸设计兼具力量与锋芒,LED大灯与大尺寸梯形进气中网完美契合,并与第一代HARRIER创立的“鹰喙型上格栅”组成贯穿式“飞翼”结构,气势十足,像一个正在翱翔的鹞鹰,优雅而犀利。大灯更是犀利非凡,想鹰眼一样锐利,Hi级别大灯外围包裹2条L型灯带,凌厉卓然。

安全配置上,一汽丰田凌放实现了顶级安全的全系标配,不仅让老司机直呼“放心”,更成为新手司机的首选,成为在“司机小白”圈中很受欢迎。凌放的整体安全功能很强大、很安全,为用户带来入门即巅峰的安全堡垒,安心行驶全然没有后顾之忧。在主动安全方面,凌放全系标配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该系统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含前方行人识别)、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含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含跟车行驶功能)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于一体,可降低事故发生几率,让行车更加安全。它还搭载了一系列领先的辅助系统,譬如,PKSB驻车防碰撞辅助系统、PVM全景监控系统、BSM并线盲点监测系统、HA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含自动定位功能)等配置全有,让车主可以实现越级拥有。被动安全方面,凌放全系标配7个SRS空气囊,同时在高刚性、轻量化车身的加持下,守护车内每一位乘员。

高科技配置上,凌放拥有很大的“话语权”。它配备的可调光全景天窗就同级罕见,该配置之前只在迈巴赫和雷克萨斯LM等高端豪华车型上才可以见到,大尺寸的天窗不仅让车内视野更加开阔,而且可以在遮光板打开状态下,实现调光与透光模式随心切换,可以阻隔99%以上紫外线,带来健康舒适的车内环境。也就是说,夏季在车内即便不涂抹防晒,也不用担心被紫外线伤害。要知道,防晒很黏腻,对油性皮肤很不友好,即便是涂抹了防晒,时隔三四个小时也要补涂一次,而坐在凌放车内就不会有这样的烦恼,真的是爱美朋友的福音。此外,凌放还搭配了双12.3英寸全液晶彩色多功能仪表与中控大屏、丰田智行互联、JBL音响,搭配领先的中控面部识别和语音识别系统,为用户提供了更从容便捷的实用价值,带来媲美豪华品牌的驾乘体验。其中车内多处JBL标识显得格外亮眼,旗舰版车型更是搭载有9个扬声器的JBL品牌音响,带来身临音乐厅般的听觉享受

动力方面,凌放搭载两套动力总成,凌放2.5L HEV车型采用TNGA新一代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集小型、轻量、高效率化技术于一身,在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的配合下,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性能,同时加速响应,并在静谧性等多方面进化,带来无限驾趣。2.0L 汽油车型在该项试驾科目中,同样具备顺滑的线性动力输出,其搭载的 TNGA 2.0L DYNAMIC FORCE 发动机和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带来了高质感驾驭新体验。

凌放还带来了顺畅的操控和稳定性能。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低重心设计及专属调校,凌放在设计之初就被赋予了强大的“弯道DNA”。ACA主动转向辅助功能配合5.5米超短转弯半径,带来了出色、便捷的过弯性能。高刚性车身也发挥了强大的平衡稳定性,有效地减少了车辆侧倾,带来流丽静谧的驾乘快感。凌放犹如一头穿着西服的猛兽,外表优雅从容,内心却无比澎湃,它动力充足,提速很快。在中速变线及直线加速中,能够以澎湃速度,让驾乘者尽情释放内心的激情。此外,凌放还搭载了兼具厚重感和柔韧性的悬架,及出色的紧急制动系统,能够平稳控制车辆。此外,其搭载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可实现车辆前后轮扭矩比在100:0~20:80之间无缝切换,实现了精准智能分配。多种驾驶模式能够轻松应对郊野、城市的多种地形。

凌放作为丰田全球经典车型第四代HARRIER的国产引进车型,有着不输雷克萨斯的精致质感,因与雷克萨斯RX有着不解之缘,被消费者亲切地称为“平价版”的雷克达斯RX,它不仅颜值高,优雅带范儿,而且配置“硬核”,远超同级竞品,是城市精英人群必选的精品座驾之一。

一直以来,一汽丰田始终秉承为用户“量产幸福”的初心,以更卓越的产品及人性化的服务,满足用户对于高品质出行的需求,并严格遵循丰田全球QDR(高品质、可靠性、耐久性)品质标准,覆盖整个汽车产业链的上下游及周边环节,为产品全面赋能。凌放作为一汽丰田SUV的一员,为用户带来了远超想象的驾乘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