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感受风的温度 五菱发布宏光MINI EV敞篷版

2022年08月30日 15:27:06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敞篷车的乐趣是什么?可能是一种“驾驭”的乐趣、一种“视觉”的乐趣,或者只是一种原始的乐趣,顶棚开启,我们与世界更近一步。在中国,敞篷车虽然销量低,却不代表喜欢它的人不多,更多人还是因为其较高的售价和较低的实用性,与其失之交臂。

一台十几年前的敞篷标致都要大几万,让我们如何去爱?而且敞篷车通常只有两个车门,进出第二排十分不便。一台更便宜、实用的敞篷车,在过去只能存在于梦里。但现在,五菱说不!基于宏光MINI这台本身体量就不大的车,五菱真的造出了敞篷版本,对实用性的影响不大。预估8万左右的售价,对一台宏光MINI来说有点贵了,在敞篷车里却是很便宜了。

新车计划于9月1日开抢,从发布的官图来看,敞篷版的MINI EV基本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还是我们熟悉的造型。顶棚有红黑双色软顶篷布可选,并配备有半自动的开关篷结构,提升一定的便利性。此外,新车还会有无框车窗、双色的A柱和后方防滚架等配置,在提升颜值的同时,安全也不马虎。

内饰采用经典的红黑配色,中控台的设计和功能都比较简单,整体以平直的线条为主,还有大量的机械式旋钮和按键。但是从官图来看,敞篷版的内饰用到了更多的皮质材料,质感或许会有比较大的提升。

前面说到这台敞篷版对实用性的影响不大,其实是建立在这台车本身实用性就不高的前提下。由于是敞篷车,后方要安置收纳机构,所以这款车只提供前排两个座位,相比普通版宏光MINI会损失两个座位,但后排这两个座位通常也就是储物空间,所以我说它影响不大。

而且,买敞篷车好看好玩就行了,走出城市,开进乡间小路,拥抱大自然,感受风的温度。就像赫拉利在《今日简史》中说,我和这个世界之间隔着的是“身体的感觉”,而敞篷就是解除这层隔离最好的方式。

当然,你最好别走的太远、太偏,因为这台车的续航预计只有200多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