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竞争力倒挂:本田ZR-V上市,能分走CR-V多少用户?

2022年08月30日 23:20:05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ZR-V上市之前,有不少车迷猜测该车的竞争对手到底是谁?因为该车的车身数据以及动力数据都与CR-V相差无几,明显比XR-V要高一个级别。

有人留言直接说这就是CR-V的替代品,但实际上,CR-V是东风本田的产品,而ZR-V则是广汽本田出品,CR-V的竞争对手依旧是广本的皓影,那么ZR-V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不得不说,ZR-V这个产品序列在国外也有,不过国外老款ZR-V的体型并不大,这款ZR-V采用的是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的首款SUV,未来这款ZR-V还会在日本、欧洲等地上市。广本能“抢到”这款车,也说明本田中国更“偏爱”广本。

因为ZR-V在定价上非常“谦虚”,直接给出了15.99万-19.59万的价格。这个价格比1.5T两驱版的CR-V还要低1-2万元(CR-V两驱版1.5T售价16.98万-21.18万)。

很明显,在车身尺寸、动力表现都相当的情况下,同价位对比,ZR-V的配置远高于CR-V。那么那些原本想选择CR-V预算又不充裕的用户,很可能就被ZR-V截胡了。

除了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68mm*1840mm*1621mm,轴距为2655mm)与CR-V和皓影相差无几外,ZR-V同样采用了1.5T发动机,而且随后还将有HEV版本的车型上市。

配置方面,同价位的ZR-V比CR-V多出了5个气囊、驾驶模式切换、陡坡缓降、蓝牙钥匙、方向盘换挡、真皮方向盘、10.2英寸液晶仪表、ETC、主副驾驶电动调节、10.1英寸中控屏、语音控制、OTA升级、WIFI、4个USB+TYPE-C接口、手机远程控制(车门、车窗、启动、空调、车况、车辆定位查找)、转向辅助灯、触摸阅读灯、氛围灯、倒车自动下翻后视镜、感应雨刷、空气净化、PM2.5过来等功能。

从配置表上粗略数一数,同价位的ZR-V比CR-V多出了20多项实用配置,实际上这还不能说是ZR-V在“恶意堆料”,因为全新平台的设计理念与CR-V已经完全不同了。因此很多配置与其说是增加,不如说是“进化换代”。

科技配置,向来是买新不买旧,抛开这些配置实际的价值。作为一个普通消费者,也能立刻做出判断,ZR-V截胡CR-V用户绝对实锤。

当然,ZR-V实际上也代表了广本甚至本田品牌未来的发展方向,这台车的出现,实际上也在告诉大家,以后的CR-V和皓影,也会采用全新的平台,到时候这种“竞争力倒挂”的局面会可以破局了。

最后,如果说ZR-V给CR-V还保留的一些体面,就是广本给这台车起了一个中文名字叫做“致在”,不知道未来广本的传播上会不会倾向于中文名。很显然ZR-V的传播成本更低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