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科技大对比,北汽魔方和长安UNI-T,谁更胜一筹?

2022年09月02日 18:2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暑假过完,“神兽”们终于又背上了久违的书包,重新踏入了校园。“神兽”归笼,对于家长们而言,肯定是开心的,毕竟在50多天的假期当中,每天都是在和孩子斗智斗勇中度过的。而当我送孩子去学校的时候,发现校园里多了很多智能化设备,俨然已经成为了一个智慧校园。

是的。随着智能科技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都加上了“智能化”标签。尤其是在我从事的汽车行业更是如此。不管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随着智能科技的变革和用户需求的转变,“智能化”俨然成为了刚需产品标签。那么,对于我们年轻用户而言,究竟怎么样的智能科技配置加持,能够真正适合我们。不妨拿当下同属于自主新生代SUV的北汽魔方和长安UNI-T来对比一番。

都有着高颜值加持,审美遵循自己喜好

北汽魔方和长安UNI-T,都是偏向于年轻化定位的自主新生代SUV。在设计上面,均有着高颜值加持。其中,北汽魔方采用了“钻石星辰”设计主题,最吸睛的地方莫过于进气格栅,中网内部采用的点阵式布局,给人一种星辰大海的感觉。此外,设计细节上,星光飞翼的LED大灯、隐藏式门把手、流光曲面车身、分体式尾翼,都提升了视觉感受。

长安UNI-T相比较长安家族其它车型,在设计上面更凸显未来感。尤其是在前脸上采用的无边界造型,未来感十足。此外,隐藏式的门把手和轿跑姿态的设定,也使得它时尚感倍增。整体而言,北汽魔方与长安UNI-T都保持了高颜值的设计水准,小伙伴们根据自身审美喜好选择就行。

智能科技配置,谁的表现更有惊喜?

新生代年轻人,在用车过程中总是会探索各种新奇好玩的科技配置。在北汽魔方这款车上运用了诸多智能科技配置,例如说搭载了和奥迪e-tron同款的电子外后视镜,外观极具未来感,实用性上也解决了用户的全场景视野问题。夜晚行车、极端天气行车,都可以保证良好的视野。还有配备的60英寸超大AR-HUD,能够提升我们出行安全性的同时,带来沉浸式的驾驶体验。540度4D透明底盘的加入,让我们用户在行车过程中以“上帝视角”观察路况,当遇到狭窄和复杂路况时候,不用担心有盲区带来的剐蹭风险。

北汽魔方AR-HUD系统显示

北汽魔方540度4D透明底盘

难以想象,汽车市场真的是卷出天边了,北汽魔方作为一款10万级的SUV,智能科技配置搭载情况属实惊喜。

北汽魔方60寸AR-HUD虚拟显示屏

再来看长安UNI-T。在智能配置上,应用了“视线亮屏”功能的12.3英寸双联屏、车内红外摄像头、疲劳驾驶提醒系统等等。这些配置虽然说显现出了了长安UNI-T的诚意。但是,在创新和带来的炫酷感、实用性上面相比较北汽魔方差了些意思。

车机系统PK,北汽魔方碾压式胜出

两款车型均搭载了当下在业内较为先进的车机系统。其中,北汽魔方应用的是华为鸿蒙OS车机系统,这可是华为首次把这套车机系统搭载到燃油SUV上,带来的意义不言而喻。

北汽魔方搭载的鸿蒙OS车机系统

这套车机系统有啥硬实力?首先,搭载了车规级麒麟990A高算力座舱芯片,硬核CPU加持,能够带来超强的AI计算能力、强大的处理能力。于用户而言,可以享受到“丝滑”体验。

北汽魔方搭载的鸿蒙OS车机系统

而且,由于搭载了华为鸿蒙OS车机系统,可以共享到鸿蒙开放式系统,汇集了海量生态。例如前期北汽魔方的应用就涉及到了音乐、有声、视频、儿童、工具、天气、地图等全场景。像网易云音乐,在需要提升氛围,改变心情的时候,随时随地播放各种style的音乐。宝宝巴士、优酷视频可以在开车的时候,让宝宝看想看的动画片,听话安静的沉浸其中。如若觉得这些还不够,后期生态开放后还支持100+应用下载,达到和手机一样丰富体验。

长安UNI-T呢,搭载的是UNILife车辆智能交互系统。这款系统由于是和腾讯联合开发的,所以支持很多腾讯应用。另外像语音拍照功能,算是比较好玩、有意思的应用。有一说一,在功能丰富程度和实际的上手流畅体验度上来说,北汽魔方要碾压式超越长安UNI-T。不夸张地说,北汽魔方的车机系统不论APP应用的丰富程度还是流畅体验,不亚于旗舰版的手机。

长安UNI-T搭载的车机系统应用

总结:

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智能科技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而在汽车领域,通过介绍北汽魔方和长安UNI-T,我们可以看出它们都已经把智能科技配置的搭载看得很重。而若是作为潜在购车用户选车,两者之间,的确北汽魔方的表现要更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