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车企销量出炉,上汽乘用车维持高位,比亚迪等多家车企也大涨

2022年09月06日 11:20: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9月初,各大车企都相继公布了8月份销量数据,其中比亚迪的表现尤其抢眼,8月销量高达17.5万辆!又一次卖麻了。除此之外,也有多家车企销量再创新高。下面,就让阿贵君带大家一起看看这几家车企的具体销量情况。

1、上汽乘用车

8月销量:8.4万辆

根据上汽乘用车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汽乘用车8月终端销量达8.4万辆,同比增长30%,继续维持高位。新能源方面,上汽乘用车8月全球终端销量同比增长超五成,销量达2.7万辆,创同期新高,并实现同环比双增,同比增长55%,环比增长36%,渗透率突破30%,稳居全球及国内第一阵营。

具体车型方面,8月份荣威i5系列和MG5系列双双破万,再次领衔十万级家轿市场;荣威RX5系列和MG ZS系列延续热销势头,月销破万,稳居自主品牌SUV市场前列。值得一提的是,上汽乘用车8月海外市场销量也持续走高,单月出口4.8万辆新车,同比猛涨80%,创下中国汽车品牌同期出口新纪录,以绝对优势蝉联中国单一汽车品牌海外销量冠军。

2、比亚迪

8月销量:162530辆

根据比亚迪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比亚迪单月销量再破新高,达到了174915辆,同比猛涨155.2%,翻了一倍多。其实比亚迪的恐怖之处并不是它每月都拿第一,而是现在你已经不知道它的月销高点在哪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8月比亚迪累计销量已超98万辆,同比增长164.03%,堪称目前国内市场上最耀眼的国产品牌。

新能源细分领域,比亚迪继续坚持EV纯电、DM混动“两条腿,齐步走”的战略布局,8月比亚迪EV车型销量为82678辆;DM插混车型销量为91299辆。另外到目前为止,比亚迪新能源累计销量已超过240万辆。

具体到车型方面,8月份,比亚迪宋家族销量为42500辆,累计销量超129万辆;比亚迪秦家族销量为39512辆,累计销量超72万辆;比亚迪汉家族销量达26003辆,累计销量超30万辆;比亚迪唐家族销量为10815辆,累计销量超37万辆;比亚迪元家族销量为18265辆,累计销量超34万辆;比亚迪海豚销量为23469辆;比亚迪驱逐舰05销量为8725辆。

3、北京现代

8月销量:25385辆

北京现代,作为韩系品牌,近几年所面临的困局大家都看在眼里,而在刚过去的8月份,终于迎来了一个好消息,北京现代8月销量达25385辆,环比增长14.5%,这已经是北京现代连续第三个月销量直线拉升,表现还算乐观。

具体车型方面,第七代伊兰特“伊”马当先,8月销量超万辆达10091辆,占据品牌销量超40%。除此之外,第五代途胜L和全新ix35的表现也还不错,这两款车型在8月份贡献了10724辆的销量。

4、东风风神

8月销量:14918辆

根据东风风神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东风风神销量达17005辆,创下历史最佳8月,同比增长高达82%。累计销量方面,1-8月份东风风神累计销量117093辆,同比增长87%,创同期历史新高。

新车方面,东风风神旗下全新中型SUV皓极已经正式上市,将在9月底到店销售。新车基于DSMA高级模块化架构平台打造,搭载1.5T发动机并推出了混动版车型,价格为12.69万-13.99万元,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5、神龙汽车

8月销量:10081辆

根据神龙汽车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神龙汽车8月份终端销量10081辆,实现了自2020年12月以来连续21个月同比增长。累计销量方面,东风风神1-8月累计销量76476辆,同比增长43%。

新车方面,备受期待的重磅明星新品东风标致新408,以及东风雪铁龙天逸BEYOND两款新车,已于8月实现上市即交付,为神龙汽车的销量增长带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

6、江铃福特

8月销量:8076辆

根据江铃福特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江铃福特继7月销量首破8000大关后,8月份销量再次来到了8076辆,同比去年增长率高达51.7%,实现了连续6个月环比增长。

目前江铃福特的销量还是以SUV为主,自今年3月份领睿上市后,其产品线基本已经覆盖SUV全车型,而现阶段该车型也是其最热销车型。

7、广汽丰田

8月销量:84608辆

根据广汽丰田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广汽丰田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销量达84608辆,同比增长达97.6%。累计方面,广汽丰田1-8月累计销量为668808辆,同比增长25%。

具体车型方面,8月份,赛那销量为6853辆,连续7个月稳居MPV市场头部阵营;汉兰达销量为7520辆,连续12个月位列混动SUV销量NO.1;凯美瑞销量为22622辆,稳居中高级轿车头部阵营;雷凌家族销量16075辆,连续9个月位居混动轿车销冠;威兰达销量为10856辆,稳居合资中型SUV头部阵营;而锋兰达8月销量则为10234辆。

以上就是这几家车企的月销量情况,接下来我们将会持续关注其它品牌的销量表现,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