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张亮:拿出足够的产品竞争力,重塑市场格局

2022年09月07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受访人: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

上汽乘用车MG品牌事业部总经理 杭海

访谈时间:2022年8月26日

访谈地点:成都车展MG展台

“MG黑标的诞生,不仅完整演绎MG品牌年轻化,同时适应用户趋向高端化的新消费趋势,也是MG面向汽车行业全球化竞争的战略选择。”

——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

在成都车展上,MG用自家最熟悉的黑色和绿色背景搭配着舞台,这是MG运动风格的象征。与此同时,“与极致较真”、“顶格美学”的标语在被标注在了最明显的位置,这是MG黑标进化后的公众亮相,也是MG最想表达的极致运动向往。

MG希望黑标产品能够完美适应用户对于高端化产品的新消费趋势,并且加深用户对MG产品的认可,让MG的运动之心走入消费者的心中。

MG时间

在成都车展前夕,上汽乘用车MG品牌在苏州举办了一场黑标发布活动,本以为会是像斯柯达、别克那般“换标”,但发布会上笔者发现这是MG高端的进化,也是MG品牌进行品牌向上的一次实力展现。

来到成都车展,MG展台上的C位当属刚刚发布的MG7车型。而展台上的人们也是将它围的水泄不通,在如今新车遍地的时候还能看到人们为了一辆新车而“挤破头”的场面,并不多见。

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在专访时说到:“回看中国汽车行业近40年的发展,曾经的市场格局几乎是固化的,BBA等一线豪华品牌是霸占着品牌前几位的,然后是二线豪华品牌,接下来是一线合资品牌,再到国产品牌。但近几年中国市场的格局迎来巨变,只要拿出足够的产品竞争力,就有机会重塑市场格局,对于国产品牌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抓住机遇就能让品牌实现焕新升级。”

就是看中了时机,MG黑标便出现了。它其实并不是主打家用消费生活区间,而是面向追求个性、潮流、运动的玩家们。对于这个诞生于1924年的品牌来说,2022年会是一次品牌的转折点,也会是“MG时间”,黑标的出现让MG品牌对于年轻化和运动化的前景有了更清晰的奋斗目标。

黑标之外还有MULAN

除了黑标的MG7以外,展台上的另一个明星产品便是打造成全球车的纯电产品:MG MULAN,它也与MG7一同被称之为“MG双子星。”

作为MG品牌基于全球市场研发的纯电动汽车,MG MULAN拥有优异的产品实力。MG MULAN基于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打造,搭载世界一流三电科技,最长续航里程达520公里,可以轻松完成城市中的日常通勤所需,周末也可以在中远途的旅行中享受惬意时光。

在成都车展发布的次日,也就是8月27日,MG MULAN开始了产品预售,但与很多产品不同的是,预售没有发布价格,只需要9.9元即可下定,这也让它瞬间收获了过万的订单。

除了不俗的产品力以外,MG MULAN还使用了“零燃科技”魔方电池,它的作用是让电池拥有更高的安全可靠性和热阻隔效果。

上汽乘用车MG品牌事业部总经理杭海对产品也进行较为详细的介绍:“我们创新性使用了超薄LBS躺式电芯,躺式设计会使两边接触面变小,阻燃材料达到更大效果,单个电芯在出现自燃后向周边电芯的热量传递能够最大程度被阻隔。目前没有技术能够保证单个电芯百分百零燃,但是我们也会让电池变得更安全,让电芯间的热量传递到最小化。”

作为一辆“全球车”,MG MULAN其实已经在欧洲市场上市,并且按照如今的产品定位和续航里程来看,产品最终的定价会在20万元左右,而它最大的优势就是差异化的造型和充满运动基因的产品特性。

新的市场高度

很多熟悉MG品牌的人都知道,MG在国际市场上的反响非常好,所以这也促使MG正不断的打造着“全球车”和“一个MG容得下所有年轻人”的概念,全球车其实就是MG对于产品从设计到生产都以国际标准来做准备,而年轻则不单单是年龄较小的年轻人,而是那些有心态年轻、不断创新、不断尝试新鲜事物,与最新品味潮流共鸣的年轻人。

所以MG不仅是想占有年轻市场,而是想借助品牌的力量让更多人感受年轻的态度和运动的心态,张亮也说到:“每个年轻人背后的圈层化非常明显,他们对个性的诉求,以及对车不同的看法也非常明显,因此寄希望于凭借一款完全主流的车型满足所有年轻人或者目标用户的需要,将存在着巨大的困难和挑战。”

从三年前,MG MULAN就定位在全球车,生来就满足欧洲市场和中国市场的要求。而黑标MG7更是为运动玩家们提供了最强有力的产品。

两款产品都是带有较为完整的销售体系的,并且都是面向年轻化潮流消费者而来的,同时这是燃油车产品与纯电动产品双路线的市场,他们的受众群体有一些区分,但最终的选购目标其实都是看中了MG的运动风格。

在万千汽车世界中寻得一个属于自己的产品,这需要品牌的脱颖而出也需要消费者耐心寻找那个与自己最搭调的品牌。如今的MG正在用“双子星”引领市场向高端化发展,同时在错位竞争时也在与合资品牌一争高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