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买台二手路虎,开了六年的发现神行,值这个价?

2022年09月07日 13:5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消费者眼里,路虎的综合产品力可能不是最强的,但和同价位车型相比,它的气场以及品牌高级感肯定是最足的,即便你当年只是选择了一辆最入门的路虎发现神行,但当别人问你开什么车时,你都会非常自信的回答到“路虎”,而不是“发现神行”。当然,路虎品牌不错,越野性能也挺强,但保值率方面却有些差强人意,例如之前销量最好的发现神行,如今二手车可能只要15万元就能拿下,那么花这个钱买它到底划算吗?

15万能拿下“路虎”挺值,前提能接受这个内饰

根据我们调查情况来看,目前路虎发现神行二手车源较多,但主要以2016款、2017款车型为主,这也是当年销量最好的一段时期。在具体车源方面,2016款发现神行,6年车龄,里程数在7-8万公里,卖价在15万元左右,高配车型可以卖到17万元;2017款发现神行,5年车龄,里程数在7万公里左右,价格在15-18万元的都有,具体要看配置、车况、颜色。不过总体来说,15万元左右拿下一辆车况不错的发现神行,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二手车市场上,还有不少2015款的发现神行,并且还都是进口版本,售价也和2016款车型差不多,说到这里,相信一些不太了解的朋友会极力推荐进口版,心想进口车质量更好。但恰恰相反的是,从全球市场来看,国产版的发现神行才是品质最有保障的,尤其是三大件方面,基本不会有太多问题,而进口版的小毛病则不少,小到升窗器故障,大到变速箱故障等等,而且都不是个例。

总体来说,15万能够买到2016款、2017款的二手发现神行是比较划算的,毕竟这款车当年售价在30-40万元,高配甚至卖到了50万元左右,即便有较大优惠,当年大多数车主差不多也要30多万元落地。因此,从6年50%以上的折价率来看,尽管发现神行不太保值,但对于二手买家来说是一件好事。

由于发现神行是定位最入门的路虎SUV,所以在不少方面有些妥协,其中设计和用料方面最为明显,也是二手车买家需要注意的地方,具体表现为,当年发现神行的内饰实在是过于朴素,不仅设计简单,用料也挺一般,软质包裹做的像是硬塑料,除了方向盘中央的路虎标、路虎独有的车窗控制器位置、旋钮式换挡,其它真的很难和路虎品牌挂钩,坐进去也很难找到路虎品牌所拥有的高级感,科技感自然也无从谈起了。但话说回来,如果这个内饰能够接受,那么花15万元买它就真没什么太大问题了。

动力、越野都挺强,但市区油耗有些高

虽然只是路虎的入门级产品,但是发现神行在产品方面还是有着很强路虎品牌影子,例如设计上有不少路虎元素,包括车头、车尾的“DISCOVERY”字母、标志性的中网以及镶嵌在内部的路虎车标等等。与此同时,车辆还有着非常高大威猛的车身姿态,即便只有4.6米左右的车长,但近1.9米的车宽以及超过1.7米的车高,让这款车依旧很有气场,强于多数紧凑型SUV,因此厂商也很自信的将这款车划分到了中型SUV行列。不过从实际乘坐空间来看,还是要逊色于同级的中型SUV,毕竟车长有些受限。

发现神行2016款、2017款等早期版本全系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41匹,匹配的是9AT变速箱,从数据上看表现不错,零百加速也是8秒出头的水平,对于这款整备质量接近2吨重的SUV来说,已经足够出色。但也正因为这款车整备质量较大,并且全系配备了四驱系统,因此它的油耗表现就比较一般了,市内综合油耗基本在12L左右,但高速油耗表现相对不错,能够跑到7L左右,这也与9AT变速箱较好的高速巡航能力有关。

当然,作为一款路虎车型,发现神行也配备了相当不错的适时四驱系统,虽然中央差速锁和多数城市SUV一样,为多片离合结构,但电控方面表现更好,尤其是在四个车轮的限滑能力上十分迅速,这也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越野实力,再加上发现神行不错的车身刚性、较高的离地间隙、较大接近角/离去角,所以发现神行走烂路的能力要明显强于同级其它城市SUV产品,甚至具备一定的脱困能力。

在年代款车型方面,2016款发现神行基本配置还算齐全,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全系标配了全车7个气囊、前后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电动后备厢、皮质座椅、氙气大灯、中控8寸液晶屏等配置,不算丰富但也够用。2017款车型配置也差不多,只在少数配置上有了一些优化,但最低配车型依旧没有配备电动后备厢、定速巡航,所以经量考虑最低配以上车型。

总结:

15万元左右能够买一台“路虎”,这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似乎是一件挺划算的事,而在看过二手发现神行的产品力之后,除了内饰有些朴素外,无论设计、动力、越野能力,都还是相当不错的,对得起路虎的名号。只不过,在越野方面没有妥协的发现神行,在城市用车方面难免会有不如意的地方,例如城市用车油耗偏高,空间不如同级城市SUV宽敞等等。但是,如果你是单纯喜欢路虎品牌,和它的越野能力,那么花15万买台发现神行算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