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全新一代途观谍照曝光,岚图首款轿车专利图来了

2022年09月07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没加长也很大,大众全新一代途观谍照曝光,设计水准又回来了

消费者的需要变化得越来越快,大众其中一款全球畅销的车型——Tiguan(国产版叫途观L),换代的计划也已经推进了很久。最近,海外媒体发布了大众全新一代Tiguan的谍照,不出意外的话,国产版也会沿用这套设计。

大众全新一代Tiguan

不管是国内的上汽大众途观L,还是海外Tiguan,它们早已完成了中期改款。但对比下来,全新一代Tiguan的造型确实要好看很多,它采用了凌渡L同款的进气格栅造型,大灯既保留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又有明显的改动,还是有一点新鲜感。

大众全新一代Tiguan

上汽大众凌渡

最显著的改变在它的车身,它回归最初代车型圆润的风格,同时还融入了现款车型的一些设计,尾灯造型显得比较熟悉。尽管这套设计并不会有“哇”的感觉,但美感绝对在线,也很符合大众的品牌气质。

大众全新一代Tiguan

大众第一代Tiguan

上汽大众现款途观L

大众全新一代Tiguan

大众第一代Tiguan

上汽大众现款途观L

从目前的路试车也能看出,全新一代Tiguan的尺寸又大了不少,感觉就跟轴距加长的国产版途观L更接近一些。不过按照惯例,全新一代Tiguan实现国产之后,很大概率还要再加长,不然就体现不了优势,毕竟现在国内同级别的SUV一个比一个大。

大众全新一代Tiguan

现有的谍照还没办法清楚看到它的内饰,但透过窗外还是可以看出,全新一代Tiguan疑似采用类似凌渡L的悬浮式双联屏设计,怎么看都不像大众的风格。

大众全新一代Tiguan

上汽大众凌渡L内饰

大众全新一代Tiguan虽然并不会带来多大的惊喜,但这种带有传承性的升级换代,相当于品牌的基因,这也很符合大众的传统。一个汽车品牌的文化,就是通过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东西承载起来的。

造型很有气势,岚图首款轿车专利图来了,内饰却跟理想ONE一样

岚图汽车目前已经上市了首款SUV和首款MPV,分别是岚图FREE和岚图梦想家,既然有SUV和MPV布局,那接下来是不是准备推出轿车了?没错,岚图首款轿车确实已经曝光多次,而在近日,它的专利图也来了。

岚图首款轿车专利图

岚图首款轿车专利图

岚图首款轿车的代号为H53,定位中大型轿车,这次专利图有两款车型,一个为常规带格栅设计的车型,另外一款则采用封闭式前脸版本,按照岚图当下车型布局来看,很明显前者就是增程版车型,后者为纯电版车型。

从专利图来看,它与此前岚图发布的iLand概念车高度相似,简约的造型设计还是符合当下新能源车的主流,并且还有一个幅度不小的溜背造型。有亮点的设计在于尾部的贯穿式尾灯,搭配了一个高位刹车灯,看起来十分独特。整个车身车长相当可观,预计超过5米车长应该没有问题。

岚图iLand概念车

岚图首款轿车专利图

岚图首款轿车专利图

内饰方面,岚图该轿车在此前已经曝光部分内饰谍照,其内饰跟理想ONE非常相似,不仅仅是因为它也采用一个贯穿式大联屏,还因为中控台下方还有一块触摸控制屏,两者相似度极高。不过从尺寸如此巨大的大联屏来看,它应该不会像岚图FREE一样会有升降设计。

岚图首款轿车内饰谍照

理想ONE内饰

至于动力,目前岚图汽车只规划了纯电和增程两种形式,透过今天的专利图来看,显然这台轿车也将加持这两种动力。作为参考,岚图FREE纯电版提供了255千瓦的后置单电机版本,以及综合功率510千瓦的双电机版本,增程版则由1.5T+双电机组成,最大功率510千瓦,峰值扭矩1040牛·米,从数据来说非常强悍,但岚图该轿车是否也是同款数据就不好说了。

此次专利图曝光的同时,岚图轿车也有具体的发布时间,它计划就在广州车展上发布,岚图此前已经注册了许多车型商标,大家不妨可以猜一猜,它会用哪一个商标命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