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甜美回忆 海外抢先试驾大众ID.Buzz

2022年09月07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海外试驾]  2022年8月底,大众邀请了全球的汽车媒体试驾数十辆纯电动ID.Buzz,用最俏皮的颜色,点亮全城的嬉皮士精神。

怀旧的人是浪漫的,他们把自己对日常生活的期待投射在对美好旧时光的追忆当中。而一旦这种追忆得到足够多的人的呼应,神奇的事情就发生了――比如我们眼前的这台大众ID.Buzz,这是一次对美好旧时光的致敬,一个文化符号的重生。

汽车之家

  在聊ID.Buzz之前,请先允许我带大家回顾一下这段美好旧时光。

● 美好旧时光

汽车之家

  误打误撞成为嬉皮士符号的大众T1 Type 2车型曾经在60年代引领了一拨叛逆青年追求自由和解放。大大的大众logo,分成左右两片的风挡玻璃,大大的V字形车头线条,还有Samba版本的23窗的敞亮设计都由内而外洋溢着属于那个时代的进步和朝气。哪怕可怜的一点几升的排量只能让它以将将突破100km/h的最高车速驰骋在远行的路上,大概诗和远方是不计较快慢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后推出后继车型,同样圆润的“飘窗bay window”T2,更硬朗线条的“楔子the Wedge”T3都取得了相当的成功。追随者们喜欢将Type 2改造成各种方便远行、露营的房车,与其说他们买的是一款车,不如说是一种露营工具,甚至是这样的生活。我作为一个从不参与这项活动的人,可能确实没有深切的体会,更谈不上对它的喜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T4开始,大众将该Type 2车系更名为Transporter,动力布置也从后置后驱变为前置前驱,提供了更符合现代使用的操控、坐乘和安全。此后的T5、T6以及2022年刚推出的T7都在坚持露营工具的同时越来越将车辆的多功能、多变种的特点保持了下来,只不过造型风格上,越来越普通,更像货车,而不是巴士。

  这就是问题。Transporter系列的逐渐现代化、实用化并不能满足浪漫的怀旧情结,车更快了,但诗和远方却似乎离我们更远了。全面电动化的大众终于在2022年拿出了解药――ID.Buzz,车名Buzz效仿T1在美国的昵称Bus,象征着那个可爱的Type 2又回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