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超长/能耗超低,这几款油电混动SUV只要10万元起!

2022年09月09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从去年开始,“国产油电混动SUV”成为了一个新的热门话题,其中不乏有吉利、东风、长城等品牌,一举打破了此前丰田、本田垄断的油电混动市场。但相比合资品牌,自主品牌肯定要更加强调性价比优势。

比如今天为大家带来的这三款自主品牌油电混动SUV,他们不但续航极长、能耗极低,并且价格也相当亲民,让你买得轻松、用得放松。更重要的是,它们还都有着不错的品质,并不会因为价格亲民而显得廉价,非常适合年轻的消费用户们!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星辰DHT

指导价:9.98-10.98万元

五菱星辰DHT在外观方面与燃油版的设计基本一致,内饰则在细节之处加入镀铬元素进行点缀。新车采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悬浮式中控屏(Ling OS灵犀系统)、全新样式的水晶挡杆以及菱形纹的浅色皮质座椅,进一步提升车内质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阿特金森循环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100千瓦),峰值扭矩为320牛·米。作为五菱首款混动车型,星辰混动版搭载了电磁式DHT,采用P1+P3双电机串并联架构,市区电驱,高速直驱,高达98%综合传动效率。官方公布市区油耗仅4.6L/100km,综合油耗5.7L/100km,市区工况续航可达1100km。

对比同级别车型,价格低是五菱星辰最大的优势,其次是它堪称越级的空间表现。虽然从驾驶质感来说,它整体不算出色,但极低的准入门槛、较低的使用成本、较高的品质表现,使得你可以很轻松地忽略这一点。

长城汽车-哈弗H6 DHT

指导价:14.98万元

外观方面,哈弗H6 DHT整体设计与燃油版车型并无太大区别,但在细节上有做出一定调整,双五辐式轮圈的加入,也让这款车看上去更加时尚。内饰部分,新车内饰设计更为简洁明快,线条平直的分层式中控台营造了较好的纵深感,同时布置在中央出风口上方的12.3英寸的中控屏幕也丝毫没有突兀的感觉。

动力方面,第三代哈弗H6 DHT混动版车型将搭载一个1.5T发动机+电动机组合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马力154Ps,峰值扭矩233N·m,与之匹配的依旧是那台DHT 2挡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新车的NEDC综合油耗为4.9L/100km,假如新车的油箱容积依旧保持在55L,那想必理想状态下也能突破1000km的续航极限。

相比起五菱星辰,哈弗H6 DHT的产品优势并不是很突出,尤其是长城DHT混动系统较高的成本,让新车在价格上不那么亲民。但由于哈弗H6的神车光环以及有口皆碑,相信其整体销量表现也不会差。

东风乘用车-皓极 MHD

指导价:13.99万元

同样的,皓极混动版和燃油版的外观差距微乎其微。进入到车内,皓极的原创度很高,双联屏的设计也颇具匠心,不是一味的堆砌。难能可贵的是,新车的蓝白内饰已然让人眼前一亮,中控台和座椅都还使用了大面积的NAPPA皮质包裹,在设计和用料两方面的用心,也足可以看出皓极的诚意。

动力方面,皓极混动版车型搭载东风马赫动力MHD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为540N·m。官方给出的新车WLTC综合油耗为5.8L/100km,结合新车52L的油箱容积计算,得出的续航极限也接近1000km了。之所以其续航表现不如前面两款车型,一方面是测试标准更为严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皓极的车身重量已经超过了2吨,远超一般燃油车型的重量。

整体来说,皓极的品质表现是极高的,不管是肉眼可见还是可以接触到的地方,都用上了当前价位所能用到的最好材料。虽然它的理论续航不如前面两款车型,但相比起很多纯燃油车型来说,优势也已经足够明显了不是吗?

总结

三款车各有特点,五菱星辰价格最亲民,整体性价比最高;哈弗H6有口皆碑,神车光环笼罩;皓极虽名不见经传,但品质有目共睹。无可否认的是,即便是理论续航最低的皓极,其能耗表现都比大部分的纯燃油车型要好,自然使用成本也是较低的。如果换做是你,你会选择哪款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