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该来的还是来了!谭德塞给拜登递上一把刀子,立刻用来刺中国要害

2022年09月21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7月23日白宫表示其对中国政府坚决拒绝世界卫生组织对新冠病毒起源进行第二阶段调查的计划“深感失望”,还指责中国的决定是“不负责任和危险的”。中国的高级卫生官员早些时候召开记者发布会,严正声明中国不接受世卫组织的这个将“中国病毒实验室泄露可能”作为重点调查目标之一的溯源计划,称计划“既不尊重常识,也违背科学,我们不可能接受”。

拜登成为总统之后不久就下令美国情报机构“90天内彻查新冠病毒起源”,显然认为病毒溯源是中国的“要害”,因为通过这个议题可以将世界各国甚至是那些并非美国盟友的国家都纠集在一起对中国施加压力。上周一位负责调查冠状病毒起源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对外透露所谓“初步调查结果”,果然不出所料他说该病毒是从中国的一个实验室“意外泄漏”的,而且还宣称“可能性至少与病毒自然发生一样高”。

这与世卫组织专家团在中国进行了第一阶段调查之后得出的报告结论完全南辕北辙,那封报告指出新冠病毒最大可能性是自然界变异产生,而“实验室泄露极不可能”。

因此,美国官员的说法就需要世卫组织推翻其既定结论来给与背书,讲白了就是“递刀子”。该来的还是来了,对美国擅自退出又回到世卫组织这种猖狂行为没有半句指责的谭德塞,终于露出了他的一幅“软骨头”,屈服于拜登压力递上了“刀子”,立刻用来刺中国要害。

谭德塞宣称中国分享疫情初期调查所需原始数据“不充分”,敦促提供更多“合作”,增加“透明度”。谭德塞递上的“刀子”让白宫欣喜异常。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表示美国全力支持这项第二阶段新冠病毒溯源计划,还热情表扬该第二阶段溯源计划致力于确保这些研究是科学的、透明的、由专家领导并不受干扰,这些形容词都没有用在第一阶段报告上面。

该发言人还指责中国拒绝这个计划是“不可接受的”,并称“我们深感失望,他们的立场是不负责任的,坦率地说是危险的。”白宫还指出美国在各地的伙伴国家都在呼吁中国对第二阶段的溯源研究予以合作。西方政界、媒体、科学家频频发声,美国也拉拢七国集团和北约成员国在新冠溯源问题上向中国施压。文/P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