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庆高速免费7天!但做错这件事,有人被全程收费······

2022年09月22日 11:51:0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再上7天班,

就能喜提7天国庆长假啦!

好消息是:连放7天

坏消息是:连上7天

采访一下:

不管是周边游,还是开长途

出行之前,下面这几件事要提前知晓

01 高速免费7天,这些车除外······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国庆7天长假(10月1日0时—10月7日24时),高速公路将对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

关键词:7座以下、小型客车。

虽然8座及9座乘用车已被归为一类车,但仍然不能享受节假日高速免费政策。皮卡、小型货车也不在免费队列中。

02 免费时间计算:以下高速时间为准

经常有车主问:我是跨省长途,30号下午上高速,1号下高速会不会收取12点之前的跨省费用。

答案是:不会。

高速的免费通行时间,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提前上高速,在高速免费时间内下高速就能享受免费,中途不会分段收费!

所以,大家也不必堵在高速路入口处,等到12点再出发,只要确保在免费时间下高速就能免费。

03 超过免费时段下高速:收取全程费用

这点大家尤其要注意,很多车主在这方面吃过大亏!!!

如果下高速时,已经超过了免费时间,会被收取全程费用,全程费用,全程费用!!不会分段收费。

所以,小易建议大家:如果你预估无法在免费时段结束时到达目的地,记得要选择就近的出口驶离,然后重新进入高速,以保证在规定时段内享受免费,节省一部分费用。

04 高速免费,走ETC车道要不要拔卡?

高速免费期间走ETC通道,不需要把ETC卡拔下来,免费期间走ETC通道是不扣费的。

免费期间,小客车通过人工车道或ETC车道驶入、驶出高速均可正常享受免费通行政策。

所以没必要拔卡。

但建议注意车道的选择:从哪上,就从哪下。

从ETC车道进入,从ETC车道出;走人工通道进入,下高速时也走人工通道。这样可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05超速20%不罚?谣言!

今年4月交通新规实行后,就曾网传过“超速20%不再罚”,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首先明确一个原则:只要超速,不管超速多少,都是违法行为!

新交规只是减少了对“超速20%以下”的扣分,但罚款仍然继续执行,所以,别以身试法。

回家心急,也请注意脚下油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