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醒醒吧,别再花大几十万,买和五菱之光定位一样的丰田海狮了

2022年09月26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如果我问你,国内所有的合资汽车品牌中,谁是“智商收割机”?

毫无疑问,就是丰田。

实际上,不只是丰田,还有丰田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

当然,除了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进口丰田在国内市场,同样也是“智商收割机”。

如果您觉得我的这个观点纯粹是扯淡,那么这篇文章您就可以忽略了。

倘若感觉我说的还有一些道理,就请接着往下看。

本文中,我不说赛那汉兰达,也不提售价高达百万的埃尔法,来聊一款比较冷门的车型,就是丰田海狮。

之所以来说这款车,主要是看到近几个月有不少关于2022款丰田海狮的促销信息。

让我感到震惊的是,有一则发布在某门户网站”丰田海狮优惠价只要45万的消息”,刷新了我的认知。

说起来,丰田海狮也算是一款有着悠久历史的车型,1967年就已经上市,至今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了。

上世纪80年代,第三代丰田海狮进口到国内销售,1989年,丰田海狮第四代车型被华晨金杯引入国内生产并销售,入门版车型的售价也都在10万元以内。

从定位上来看,华晨金杯的定位和当时的长安之星、五菱之光一样,就是一款地地道道的货车。

不过,在车身尺寸上,华晨金杯要大一些。

忘了交代一下,其实在日本本土,丰田海狮的定位,也如同国内的五菱之光一样,同样是货车,售价大概折合为12万元人民币。

从这个角度来看,丰田海狮的定位和丰田埃尔法明显不在一个级别,尽管丰田海狮更大。

当然,在日本丰田海狮也推出有商务版车型,售价折合人民币大概为25万元左右。

这款车自引进国内生产以来,凭借着较大的车内空间、可靠的品质和亲民的价格,在销量方面还是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2004年,累计的销量就已经突破了50万辆。

后来,华晨金杯还推出了定位高端的金杯海狮王和金杯大海狮。

这两款车入门版车型的售价,也都在10万元以内。

所以说,在国内市场,华晨金杯所推出的海狮系列车型,售价都不高。

然而,进口版的丰田海狮,起售价却从30多万到80多万元不等。

大概看了一下,目前国内在售的进口版丰田海狮为中东版,长宽高分别是5915/1950/2280mm,轴距3860mm。

搭载了3.5L V6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者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82马力,最大扭矩351牛米。

至于这车的配置,可以说是相当的简陋。无论是科技配置,还是安全配置。

之所以你看到丰田海狮所谓的豪华,都是后期加工的。

最后我想说:醒醒吧!有大几十万的钱买货车改装的丰田海狮,真不如选择目前市面在售的、真正的高端MPV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