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个性更有范儿,新款途昂X 28.5万起售,10款车型怎么选?

2022年09月27日 07:38:02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2022年9月26日晚,上汽大众新款途昂X正式上市,新车全系共推出10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28.5万-39.5万元,其中380TSI和 530V6各包含一款更加个性独特的途昂X青云限定版,指导价分别为34.6万元和37.6万元。

外观更个性,内饰更科技

既然是新款,那首先咱们就得看看新车相比老款都有哪些变化。首先外观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采用了与新款途昂相同的设计语言,前脸变成了上下分层的设计,看起来更加个性,加上贯穿式日行灯和可点亮的大众LOGO,让新车更有辨识度。与此同时,尺寸更大的贯穿式下包围是与途昂的明显区别,更动感的造型也更符合途昂X轿跑SUV的定位。

途昂X青云限定版车身采用全新的旷野青车漆配色,目测是哑光车漆,搭配黑色前格栅、黑色下包围,黑色轮毂、黑色外后视镜、黑色轮毂等黑化元素,使整车更显年轻个性。

新车车身侧面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依然是极为壮硕的身躯,与一般的轿跑SUV的气质有所不同。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917/1989/1729mm,轴距为2980mm,整车质量达到2040kg,完全是中大型SUV的体魄,因此即便是一款轿跑SUV,我们也完全不用担心它的空间表现。

车尾最大的变化在于尾灯,两侧尾灯组更具科技感,且之间由黑色面板连接,形成贯穿式的效果。

内饰也同步更新为大众全新一代的数字化座舱,高亮的中控饰板很显档次,细节设计也很到位,比如两侧双层的空调出风口,就与外观形成了呼应。悬浮式中控屏尺寸更大,达到12英寸,更易于观察,同时新的车机也比之前更加智能好用。小巧的电子档杆对于提升科技感很有帮助。与此同时,车厢还提供多种配色,加上撞色饰条的搭配,在豪华科技的同时,还不乏动感氛围。

配置方面,新款途昂X搭载多项大众IQ.科技,包括IQ. Light灵眸矩阵、IQ. 智慧车联、IQ. 智能导视、IQ. Drive智驾管家,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舒适。

动力方面,新车没有变化,沿用了之前的2.0T四缸发动机和2.5T V6发动机的配置,其中2.0T发动机有低/高功率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50牛·米;2.5T发动机最大功率299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380TSI中配最值得入手

了解到新车的变化后,我们接下来奉上新车上市固定的第二部分,也就是车型推荐环节,对途昂X感兴趣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首先是全系入门车型,售价28.5万元的330TSI两驱豪华版,虽是入门车型,但配置还是比较全面的,毕竟价格将近30万了,这也是正常表现。不过这个价格,连个天窗都不给,是不是有点不够厚道了。

之后是售价31.5万元的330TSI两驱尊崇豪华版,多花3万元,能得到更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以及更多的舒适性配置,甚至有些配置都有点让人感到惊讶,比如外后视镜这块,甚至已经拉满了。不过总的来说,我并不推荐购买330TSI车型,因为这么大的一辆车,低功2.0T发动机带起来,动力还是不太充足的。

既然预算都到30万级别了,那还是从380TSI车型开始考虑吧。先是380TSI四驱豪华版,售价30.5万元,和330TSI豪华版相比,基本就是换了高功发动机,增加了四驱系统,其余大体配置基本相同,还是没有天窗,因此建议选下一档车型。

下一档是380TSI四驱尊享豪华版,售价33.15万元,比380TSI入门版贵了2.65万元,多出的基本都舒适性配置,建议入手,毕竟20英寸轮圈能提升外观气质,全景天窗也是必不可少的,其他配置也是可以提升用车体验的。

往下是380TSI四驱尊崇豪华版,售价33.5万元,其配置与便宜3500块钱的尊享版相似度极高,基本就是多了几个安全性的配置,对于这么大的车来说,360全景影像是必备的。

之后是380TSI四驱青云限定版,售价34.6万元,相比尊崇版,有着更大的21英寸轮圈,以及多了运动外观套件,当然,最明显的区别就是那一身极为个性的旷野青车漆配色,适合对个性有更高追求的用户。

再往后是380TSI的顶配,四驱尊崇旗舰版,售价36.5万元,多花1.9万元,主要就是能够得到表中的那几项配置提升,若非配置控,就可以不用考虑了。

接下来是三款530 V6车型,也就是说这几款车型搭载了2.5T V6发动机,其中最便宜的530 V6四驱尊崇豪华版,价格与380TSI顶配相同,也是36.5万元,从名字可以推断,它的配置水平,与售价33.5万元的380TSI尊崇豪华版基本一样,多出的3万元,差不多就是花在发动机上了。

可能有些人觉得V6车型的存在就是为了拨高车系形象和定位,可买性比较低。其实仔细想想并非如此,相比2.0T车型,它也没有贵得离谱,但动力完全不是一个等级,在电动化的大潮下,这种多缸大排量发动机已经越发珍贵了,这样一看,30多万买个V6也算是物有所值了。

530 V6青云限定版与380TSI青云限定版,价格差也是3万元,而530 V6尊崇旗舰版与380TSI尊崇旗舰版,也是相差3万元,分别为37.6万元和39.5万元。反正就是一句话,只要您不差钱,并且认可这个车型,那就可以入手V6版本,为了这个发动机也可以冲。

三个司机观点

总的来说,新款途昂X的变化都在预料之中,但我们不能否认,大众新车的变化和调整都是很有针对性的,效果也是很显著的。严格来说,目前途昂X在市场中是很难找到直接竞品的,中大型轿跑SUV是有,但基本都是豪华品牌,价格就要贵得多了;30多万的中大型SUV也不少,可轿跑SUV难寻。如果您想买一辆个性化的大五座SUV,那就非它莫属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