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试驾全新奔驰EQE,体验豪华品质生活新标杆

2022年09月27日 21:05:02
分享到:
来源:车视头条

奔驰自推出了有着高端豪华旗舰之称的EQS之后,又在近日推出了旗下首款基于EVA平台正向研发的合资国产纯电车型——EQE,价格区间在52.8-58.5万元。而50万的价格区间正是国内纯电豪华车型的主流市场,那么这款以“中国制造,全球品质”标准生产的中大型豪华纯电轿车,行驶观感到底如何呢?日前,我们体验到了4S店的实车,让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全新 EQE 是梅赛德斯-EQ 品牌第一款在华国产基于 EVA 平台正向研发的纯电车型,是梅赛德斯-奔驰“全面电动”转型道路上的里程碑。全新 EQE 在继承诸多 EQS先锋豪华设计与卓越配置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升级,更将轿车实用性与四门轿跑车的优雅感完美融合,开创了全新的豪华细分市场。

轿跑身姿兼具实用,豪华质感内外兼修

奔驰EQE在外观设计上沿袭了EQS的先锋豪华设计风格,以4,969毫米车长与3,120毫米轴距塑造协调的流畅轿跑身姿,纯电平台打造的弓形设计更带来低至0.22的超低风阻系数,从骨子里透出优雅与豪华。

外观:优雅先锋 精致质感

奔驰EQE全系标配了自适应远近光,而高配车型还搭载130万像素智能数字大灯,可根据道路状况实现精准的光束分布,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也属少见。奔驰EQE的前脸前脸“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与照明效果达260万像素的智能数字大灯交相辉映,3D贯穿式螺旋尾灯延续了惊艳的照明效果,20英寸AMG空气动力学轮毂不仅助力续航,更彰显动感气质。其配备了EQ专属的“电光石火”与“流星雨”两种投影主题,“电”亮车主的每一段行程。350先型特别版点缀“EDITION ONE”标识,并标配夜色组件,更显不凡格调。

内饰:豪华品质 质感非常

奔驰EQE在内饰的设计布局上更突出了科技与豪华感,与外观设计相呼应。全新EQE的豪华座舱充分调动多维感官体验——源自S级轿车的12.3英寸仪表屏与拥有最高210ppi分辨率的12.8英寸中控屏,搭配上大面积胡桃木饰板的运用,在视觉效果上显得尤为精致气派。此外,奔驰EQE还配备了64色主动式环境氛围灯,灯带颜色能够随着车速而发生变化,营造出动态流动的效果。奔驰EQE所配备的全液晶仪表尺寸为12.3英寸,除了能显示丰富的行车数据外,还配备了多种模式切换,以便呈现出更佳的视觉效果,为内饰营造出更多数字化氛围。

细节:触手可及 质感进阶

带电动遮阳帘的全景天窗为驾乘者守护车内清凉; 6号甘苦香专属香氛(未来配备),进一步展现EQ家族车型所营造的豪华氛围;侧耳倾听,配备15个扬声器的Burmester®柏林之声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让2种个性化模拟声浪“声”入人心;在驾乘人员的舒适性上,奔驰EQE的座椅延续了奔驰一贯的舒适豪华性,座椅采用了Nappa皮革包覆,搭配巴黎钉纹实体按键,质感上彰显高级;乘坐感受宽大柔软,再配备的前排双侧隔音玻璃,令乘坐氛围更加静谧舒适。奔驰EQE的车内前后排设有多处实用的储物空间,车内人员随手就能将物品整齐摆放,以保证车内空间的整洁如新。

全新EQE不仅具备澎湃动力,更兼以稳健制动、灵活操控与智能出行,全方位营造出众驾驶品质,使每一次旅途充满愉悦。

动力:充沛动力 超长续航:对于电动车而言,制动表现与动能回收息息相关。全新EQE在优异的制动性能基础上,提供D+、D、D-、D Auto四档动能回收系统。其中在D Auto模式下,全新EQE可根据车辆行驶状态、驾驶模式等智能调节动能回收力度,甚至在不使用制动踏板情况下减速至停止,保证车辆时刻优异的制动效果。此外,奔驰自研的电池管理系统,可达最大128千瓦的直流充电(可在48分钟内将电量由10%补充至80%),大大缓解了纯电车的“里程焦虑”。

出行:后轮转向 品质底盘 全新EQE搭载四连杆前悬挂及多连杆后悬挂,四轮独立悬挂辅以出众调校,塑造奔驰品质的底盘质感。350先型特别版车型更标配高达10度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转弯直径低至10.7米,令全新EQE获得堪比紧凑型轿车的灵活性。当时速低于60公里/小时,后轮与前轮反向转动,自如穿梭狭窄巷道;时速超过60公里/小时,后轮与前轮同向转动,高速过弯亦或紧急变道都可泰然处之;开启自动泊车功能驶出车位时,前后轮还可以同一角度转动,令车辆以“盛装舞步”翩然出街。

数字科技以人为本 专属配置全面升级

全新EQE在承袭EQS诸多以人为本的科技配置同时,还针对中国市场进行诸多专属配置升级,以更加符合中国客户使用习惯的数字科技与本土化功能,为美好出行赋能。

零层操作 场景推送:全新EQE配备“零层级界面”,将核心功能始终置于桌面顶端,车主还可凭借指纹登录个人用户设置,于指尖轻触间开启高效的数字化体验,更可享受诸多本土化应用带来的便捷。此外,升级后的“读心感应助理”在根据客户使用习惯进行智能推送同时,可实现国内领先的全场景化功能推荐,如在停车充电等待时可随时接受腾讯视频推送。全新EQE还支持无线CarPlay投屏功能,无缝全屏投射手机界面,令交互方式更加多元便捷。

定制导航 深度融合:全新EQE搭载高德定制导航,并将EQ优化导航、AR实景穿越导航等车机功能与导航系统深度融合。AR实景穿越导航可精准分辨正确导航入口,导航系统还可精准分辨停车楼层,于科技之上展现品牌温度。“读心语音助理”升级后不仅语调语气更加拟人逼真,车辆还可识别组合指令并在15秒内延时聆听,并提供百科素材互动,让语音操控随时开启大千世界。

静谧清新 专属升级:全新EQE提供针对中国客户进行优化的后排座椅,以及中国标配的前排双侧隔音玻璃和整车声学包,还在“畅新空气护盾”中配备过滤效果高达99.75%的HEPA高效过滤系统,奉上始终静谧清新的座舱空间。针对中国客户本土化需求,全新EQE提供多达10项本土专属升级配置,包括后排绅士功能、后排中央扶手、后排天窗遮阳帘按键、舒适型后排头枕等,令每一位驾乘者尊享专属豪华出行体验。

全新 EQE 是梅赛德斯-奔驰“全面电动”转型路上的重要里程碑,宣告电动化进程的再提速全新 EQE 作为第 400 万辆在北京奔驰工厂下线的车型,在顺义工厂进行国产。北京奔驰顺义工厂严格执行“中国制造、全球品质”,拥有数字化、柔性化、高效、可持续等四大特性践行企业可持续发展承诺和碳中和生产目标,北京奔驰顺义工厂通过干式喷漆、地源热泵等先进生产工艺和举措降低能源消耗;大力发展光伏发电,提高自制绿色能源占比;北京奔驰也于去年购买绿色电力,成为北京首批购买绿电的企业之一整车采用钢铝混合车身,其中部分车身结构部件采用 100%可回收钢材,有效降低 60%的能耗输出;采用超过 20%的铝制材料,保证结构强度的基础上减重 51.29 千克,NVH 部件在保证出众效果基础上减重约 14 千克,进一步提升能效。

虽然试驾体验的时间只有一天,但是奔驰EQE在实际的驾驶中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首先,在动力输出上,奔驰EQE在经济与舒适模式下,感觉是线性输出,轻松而不急躁,行驶中能体验到驾驶的顺滑感。当切换到运动模式下,配合上个性化的声浪系统,完全感觉不出这是一款纯电车,动力充沛,加速也很灵敏。作为一台车长接近5米,轴距超过3米1的中大型轿车,奔驰EQE的动力转向与避震调校却非常细腻,转向时的稳定操控感让人特别踏实,作为老牌豪华品牌的底蕴可见一斑。经过细碎颠簸路段,奔驰EQE的底盘调校令我们基本感受不到震动,而通过较大坑洼路面时,路感会较为清晰,但前排座椅能吸收大部分的震感。

另外,奔驰EQE在科技方面增加了许多实用性功能,比如,通过AR技术把实景道路与导航提示融为一体,我们通过中控大屏就能清晰看到实景道路上出现转向标志、路牌名称等,这种感觉相当新奇有趣,而且呈现出的指引效果非常直观。

沿袭EQS大部分设计和配置的奔驰EQE,在外观设计、氛围营造、空间布局、智能辅助以及动力调校这几方面做得可圈可点,从这款车型上即可看出奔驰这个豪华品牌在电动化转型上的用心与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