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傻眼了?丰田祭出“王炸”,第二代MIRAI官宣入华

2022年09月28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提到新能源车,大多数人想到的都是纯电动,却鲜有人意识到新能源三个字的真正含义,实际上只要有别于传统燃油动力的汽车,都可以称之为新能源车,这个范围是非常广阔的。

从整个新能源的阵地布局来看,纯电动显然是一家独大,但实际上除了纯电动以外,还有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那就是氢燃料电池车,这项技术虽然目前只在东亚地区较为盛行,主要是日系和韩系在认真研究,但已经成为继纯电动之后,新能源竞争中的新风口。

相比纯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存在不少优势,比如补能速度很快,与燃油车基本相当,同时在排放上也有更好的优势,只产出水,而电动车一方面是补能速度不够快,另外电力的产生过程也备受环保人士关注,如果是风电还好,火电的话并不环保。

另外,从使用的角度来说,氢燃料电池也几乎是能够替代传统燃油车的最佳技术,加油站可以转变为加氢站,人们用车的习惯不会有任何变化,是代价最小的方案,可以说是从化石能源时代,转向新能源时代的终极理想选择。

虽然看似十分美好,但氢燃料电池目前还有很多环节需要持续改良,现阶段想要全面从燃油转向氢燃料电池几乎是不可能的,这里面存在不少问题,一方面是氢的储存运输依然比较危险,建立一个加氢站的成本也很高,加氢站还太少;另一方面则是氢燃料电池本身的技术也有待突破,现阶段反应膜的成本还是太高,整车成本太高,这就导致车贵、用车也贵,补能也不够方便。

不过,作为一种终极环保的技术,目前氢燃料电池车已经在不少领域开始施展自己的武功,比如今年开幕的2022年冬奥会上,氢燃料电池车就大展拳脚,作为赛事服务用车使用。

先行者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但不代表这一切没有意义,没有前人栽树又何谈后人乘凉,作为氢燃料电池技术中最资深的玩家,丰田近年来为氢燃料电池产业投入了非常多的精力,不仅公开了诸多专利,在产品层面也推出了多款氢燃料电池量产车,其中极具意义的MIRAI已经推出至第二代,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第二代MIRAI更是首次在国内大规模投入使用。

作为丰田多年电动化技术积累和先进全新技术的集大成者,第二代MIRAI于2020年底全球上市,它搭载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在效率和性能上均进一步革新,一次添加氢气约3分钟,即可实现近800公里的长续航行驶,并拥有“只排水不排碳”、“无惧严寒畅行无阻”、“野营时可作为移动应急发电站对外供电”等技术特性,更能适应新能源出行“痛点”,为用户带来更愉悦安心的体验。

与此同时,第二代MIRAI不仅是一辆环保汽车,更是一款诞生于TNGA架构高端平台,拥有前卫炫酷设计、愉悦驾趣和智能化配置的豪华轿车。第二代MIRAI拥有“SILENT DYNAMISM”为理念设计的前卫炫酷外观和未来感造型,它也是一款追求“愉悦驾趣”的纯电后驱车型,拥有电动机驱动带来的超高扭矩和平顺加速体验,TNGA架构赋予的低重心和高刚性车身,以及通过FC系统的最佳配置,实现前后50:50的理想重量分配,还有作为行政级豪华轿车开发的静谧性,实现了纯电驱动性能和高级轿车舒适愉悦驾趣的融合。

而根据官方消息,如今,丰田第二代MIRA将于今年年末以进口车方式,导入广汽丰田渠道开启销售,零售价为74.8万元起,首批将限量引进50台以供先锋环保汽车追求者“尝鲜”。

随着第二代MIRA官宣入华,在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市场,丰田在氢燃料电池车方面无疑迈出了重要一步,对于整个氢燃料电池行业显然是颇具积极意义的,另外,作为引入方的广汽丰田,由此也将在合资车企中率先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销售,持续引领全方位电动化趋势。

虽然从规模和影响力上看,如今氢燃料电池车还无法与纯电动相媲美,但新能源发展道路才刚刚开始,未来的某一天,待交换膜很有可能像纯电动车的电芯一样,综合成本大幅降低,那么氢燃料电池车也将迎来全面爆发,届时,你猜造车新势力们会不会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