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天,看遍川西风景 我给你打包一份记忆,请查收

2022年09月28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我最美好的事情都是那些浪费的时间

有人说,把旅行的期待放到最低,惊喜一定会比意外多?

不重要了,出发吧!

自驾路线:

从成都出发到康定,品尝一顿牦牛火锅

康定到鱼子西,看雪山日落

浏览色达五明佛学院,体验藏传佛教文化

为什么要开启这次川西的《朝圣之旅》?

慢下来,不想再错过路上的风景

为什么选择开长安第二代CS75PLUS?

不是所有人都能买得起霸道陆巡,但是所有买SUV的人都会有自驾的梦,而长安第二代CS75PLUS作为10-15万级别最具代表性的SUV车型之一,也大部分人自驾时一个非常不错的选项。

成都出发

在高速上,长安第二代CS75PLUS的2.0T发动机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233Ps的最大马力和390N·m的最大扭矩对于1.67吨的车身来说是绰绰有余的,而且所搭载的8AT变速箱的表现也足够老练,传动效率高且平顺。当然,如果不是为了应对高原,第二代长安CS75PLUS的1.5T发动机(188Ps)也能胜任绝大部分自驾。

但在高速路段,最让我们惊喜的不是动力系统,而是整套ADAS驾驶辅助系统,其中IACC和车道保持是最值得一提的。当然,这些系统或功能都放在今天都不算新鲜,但长安第二代CS75PLUS也算是第一批搭载这套系统的车型,而且在体验上也有它自身的优势,比如启用IACC主动跟车时就非常的从容而细腻,就是在跟车起步、加速、减速过程中都很舒服,不会有过多的顿挫感,能给到驾驶者和乘客很好的舒适性和安全感。而车道保持功能同样也是从容细腻的,在这种比较绕的高速上,就非常实用。

康定没有情歌

到达康定,熟悉的民歌在脑海中响起,但相比起情歌,跟吸引我们的是这里的风土人情,决定先停下脚步,用心感受。同时,当我们停下长安CS75PLUS,也发现了它在静态上的许多亮点,首先第二代车型的外观保留了很强的运动感同时,多了几分前卫科幻的味道,特别是晶体脉冲前大灯以及烈焰流光能量尾灯,也算是路上一道不错的风景。

而这套星际智慧座舱更是体验深刻,毕竟一路上7天里大部分时间都在车内,整套内饰除了在视觉上极具冲击力外,一些功能的应用和布局也非常得心应手。比如双12.3英寸液晶大屏,采用全新玻璃冷弯工艺,可通过三指滑动进行飞屏操作,也可通过仪表端方控按键打开导航和多媒体进行互动,并且交互也很人性化,语言控制等功能在路上真的非常方便。

再比如一体式的座椅设计,在迂回曲折的山路上提供了充足的支撑性,也明显比很多家用车的座椅有很好的包裹性。还有SONY音响和音乐律动氛围灯,通过8个扬声器营造沉浸式音响系统,带来逼真的临场感。以及超大全景天窗,整体尺寸1334mm×850mm,面积约1.14m²,在路上,抬头要么是蓝天白云,要么是无际的星空。

当然,空间表现也是自驾游最为关键的部分,第二代长安CS75PLUS拥有2710mm的轴距,保证了相当宽裕的后排乘坐空间与舒适性。同时620-1450L的后备厢表现也超越了很多30万级合资SUV,除了转下你一路上的行李外,再带一套露营装备都毫无问题。

鱼子西不仅有雪山

鱼子西除了绝美的雪山外,草原也特别美丽,随手一拍,可能就是Windows XP的经典桌面。

来到鱼子西,海拔上到4200米,我们都渐渐感受到了高原反应,车子也一样,好在这款2.0T的发动机动力储备充足,而且基于涡轮增压的优势,只需油门稍微给深一点,或者直接切换到运动模式,几乎感受不到动力有衰减。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2.0T发动机的功率要比目前市面上很多同排量发动机功率要大的主要原因还是一系列前沿技术的应用,比如高度集成应用先进的奥/阿特金森双循环及350 bar 高压直喷+高滚流气道 “AGILE敏捷” 燃烧技术,涵盖连续可变排量机油泵、超低张力活塞环、组合式低摩擦涂层、曲轴偏置在内的超低摩擦控制技术等等。

色达佛学院不是终点

最大的佛学院3年后的首次开发,也真好被我们赶上了,美的不仅是红墙红瓦,更是神圣的信仰。

其实本次自驾的川西小环线路况还是比较复杂的,除了高速和国道外,还有很多绕山公路和颠簸路面,正好可以深入体验长安第二代CS75PLUS的操控与底盘舒适性。首先动力的响应就不用多说了,1500转就能达到最大扭矩,同时刹车也能给到十足的信心。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给提供了不错的指向性,但指哪打哪又说不上,可能还是会向舒适性妥协一点。

其实整个底盘的质感都是比较轻盈的,车开起来会比较松散,过沟过坎也很干脆,没有过多的余震。这样的底盘也是我们对SUV车型最基本的期待,毕竟除了更好的底盘通过性以外,在颠簸的铺装路面或非铺装路面都能从容行驶也是非常重要的。

返程成都/结语

历经7天,很低成本的朝圣之旅,却有很高的满足与惊喜,这才是最接地气的自驾,还是那句,不是所有人都买得起霸道陆巡,不是所有人都能休假半年环绕中国。所以答应我,好好工作,选辆好车,争取几天假期,去放空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