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的哥跪谢8年“战友” 80万公里未出险爆出韩系品质

2022年09月30日 19:5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近日,一条#的哥在车辆报废时跪地感谢#的话题登上热搜。“的哥深情跪谢即将报废的“战友”,并称其80万公里没故障,养活一家老小”的故事在网上走红,引发超千万人围观,再次引发大家对汽车品质的热议和关注。

一个人与车感人故事背后 被低估的品质实力派高手

故事是这样的,视频中,一名河南信阳的出租车司机,向着自己驾驶多年的出租车跪地感谢,不仅感谢这台车陪伴自己早出晚归、养家糊口,更感谢它8年80万公里没出过险。一时间引发热议,细心网友深扒是什么品牌的车这么耐操,结果发现这辆“新晋网红车”来自韩系品牌起亚。

实际上,起亚一直是品质方面被严重低估的硬核实力派。在全球权威消费调研机构J.D.Power的榜单上,起亚经常是数一数二的顶流。作为韩国最早的汽车品牌,起亚自成立之初便坚持以技术和品质立身。时至今日,起亚产品在全球范围内都有着良好的品质口碑,曾得到“新车质量和可靠性研究双料冠军”的殊荣,不仅媲美甚至超越日系、德系,创造了超越豪华车品牌的品质传奇。

曾霸榜J.D.Power多项榜单,可靠性超越豪华品牌

那么,问题来了,汽车品质如何衡量?在汽车行业中,有许多品质评测专业机构。其中,J.D.Power以独立性和客观性而久负盛名,是行业内公认的权威代表。其每年公布的“车辆可靠性研究(Vehicle Dependability Study,VDS)”和“新车质量研究(Initial Quality Study,IQS)”更是被誉为评判汽车质量的风向标。

根据J.D.Power公布的“2022年美国车辆可靠性研究”排名显示,在包括豪华品牌在内的32个品牌中,起亚以145分排名第一。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普通品牌有史以来首次超过豪华品牌登上可靠性调查的第一名,品质实力可见一斑。

除此之外,起亚在新车质量方面也拥有着领先优势。在J.D. Power “美国新车质量研究”中,起亚连续6年蝉联主流汽车品牌冠军宝座。在中国,起亚也曾排名第一,并且连续5年入围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主流车品牌Top5行列,新车质量也不是盖的。

正是凭借着在品质方面的优异表现,起亚也逐步从一个韩国品牌成长为享誉全球的主流品牌,赢得全球广大用户的认可和青睐,市场销量逐年攀升,成为当今全球车市的新看点。资料显示,起亚全球市场销量累计早已超过5000万辆。仅2021年,起亚全球销量达到2,777,056辆,同比增长6.5%,单一品牌销量在全球车企中位列第8。此外,得益于起亚的卓越贡献,今年上半年,现代汽车·起亚在全球市场销量达330万辆,全球销量排名第3,跻身全球汽车集团前三甲行列。

精益制造、严苛管理,夯实起亚品质护城河

地球人都知道,汽车是最复杂的大宗消费品,高品质并非一蹴而就。起亚出色的品质,离不开其从生产源头开始对品质的坚持和付出。一直以来,起亚始终坚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全球范围内以先进的生产技术、科学质量管理体系、顶级品控管理团队打造高品质车辆,从而为用户带来品质一流、可靠耐久的极致体验。

以中国市场为例,起亚不仅打造了现代化的智能工厂,还建立了科学质量管理体系和严苛的品控机制,为高品质和可靠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公开资料显示,起亚位于盐城的第三工厂生产线先进化程度处于起亚全球生产基地中的一流水准,具备百万辆级的生产规模,拥有先进高效的冲压、焊装、涂装及总装4大车间,以及两条5400吨全自动冲压生产线,自动化率最高可达75%,超550台焊装机器人,焊装、涂胶、包边等工序全部实现自动化。预计到2026年,起亚将通过不断升级改造,把盐城工厂的出口规模扩大至10万辆以上,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出口基地。

当然,拥有全球领先的设备和工艺只是造出高品质好车的基础。在生产环节,起亚更是经过几十道严苛、复杂的程序和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最大程度地保证了每辆汽车拥有全球统一的高品质。起亚引进了全球质量管理系统(GQMS)、制造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管理系统(MES)、生产完结系统(IQIS),质检测部门的工作贯穿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夯实质量“护城河”。与此同时,起亚还组建了专业的品控团队,从研发阶段的零部件和整车认可,到批量生产阶段的整车质量稳定性、售后问题分析等,进行全面追踪和把控,切实可行地让质量管理体系全面落地。

此前,起亚品控团队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工作职责就是挑刺,越是完美的东西,越是好的东西,我们就越要把它做到极致。对于我们来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或许正是这份精益求精的匠心,让起亚的品质和可靠性得到不断传承和巩固。

优质产品和尖端技术多管齐下,品质进阶持续有道

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起亚已经在中国深耕了20年,以稳定可靠的高品质产品,圆了无数中国家庭的汽车梦。优势产品和前瞻技术,也是提升品质的重要“引擎”。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用户消费升级,起亚在精益求精基础上,加大产品和技术引入,持续提升品质,摆脱过去“性价比”的标签,大幅提升了用户对起亚品质的感知度和品牌的好感度。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用户,起亚在2021年发布了全新LOGO、愿景及“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拉开了品牌焕新的序幕,随后推出第四代嘉华、智跑Ace、K5,让起亚品质更上一层楼。最新消息显示,2022年,起亚品牌焕新再进阶,发布了New Kia中国战略,表示将用全球的成功经验和优势资源赋能中国市场,通过引进全球热销车型、客户服务体验提升、电动化转型、创新营销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全面推进品牌革新,为中国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其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起亚全球优质车型和尖端技术的导入,日前起亚全球畅销的SUV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开启预售,与海外版相比在造型、动力和科技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升级。不仅如此,起亚方面还表示,将会在新车上大量应用新科技和安全配置,用产品力赢得更多用户认可。这些动作都将持续推动起亚品质不断进阶,持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超越期待的移动出行体验。

起亚品质实力因为一段热搜视频意外走红,证明是金子无论何时在哪儿都能发光。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消费观念不断升级,人们对品质的追求也在逐步提升。作为行业内“隐秘的品质高手”,起亚一直以VDS和IQS双料冠军的实力,满足人们对移动出行的追求。未来,伴随着新起亚中国战略的有序推进,更多新产品和新技术的落地,以及在卓越品质方面的坚持和创新,起亚将持续把品质传奇发扬光大,回馈造福更多用户和家庭,将会有更多像这次热搜中的故事为人所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