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加出手了,同意放孟晚舟回中国,但有一个重要条件,用意险恶

2022年10月02日 03: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孟晚舟女士已经被加拿大拘押逾两年时间,中国人民始终都在关注她的安危。2018年由于加美两国狼狈为奸,利用阴险狡诈手段扣押孟女士,美加还找了一个捏造的理由,实际上所有人都清楚,美国是要以孟女士作为威胁华为公司的筹码,这样的小人行径令人不齿。最近,美加出手了,案件迎来了新的转机。

美国的阴谋手段

据国际旅游岛商报报道,近期有消息称美国和加拿大同意放孟晚舟回中国,但有一个重要条件,美加希望用孟来交换两名被华逮捕的加拿大间谍。早在四月上旬,加拿大驻中国大使就在其领导人的指示下,与美高官进行了商讨。为了能令两名加国间谍出狱,美国或许会放缓起诉孟女士的进程。

虽然加美会谈的细节没有对外透露,不过加方明确要求美方对中国施压,要求中国释放关押的两人,美方对此也应允了下来。不过关于是否暂时不起诉孟女士,加方表示或许不会有改变。

孟女士案件最新动态

自从孟女士被无理扣留,中国始终关注事件走向。今年四月份的时候,外媒消息称案件出现一个关键性转折点,由于汇丰银行拥有重要的银行流水资料,这些资料可以用以证明孟女士的清白,华为与汇丰经过沟通协调达成了和解,接下来可以调取案件相关的资料。

孟女士律师团队向加法院提请了延期审理的请求,法院同意了请求,最后的庭审将会在今年八月份开始,相信重要的银行流水可以解释孟女士蒙受的冤屈,还事实一个真相。

中国态度从未改变

关于美加声称的用孟女士换回加公民的要求,中国明确表示,孟女士事件完全是一起子虚乌有的陷害,这是美国蓄意已久的栽赃,而两名加拿大被捕人员是涉嫌危害中国的安全才有如此下场,证据确凿、程序规范。这两起事件性质完全不同,加美两国用意险恶,中国不会将两起事件混淆在一起,也不会受到加美的威胁而妥协。

美国的企图不会得逞,孟女士会平安回国,而两名危害中国安全的加拿大人也会受到法律的制裁。美国用下作手段威胁中国企业,最后只会落得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下场。美加没有底线,提出这种荒诞的要求,中国坚决不会同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