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声巨响后太空卫星爆炸,1500多个碎片乱飞,五角大楼直呼危险

2022年10月03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各国实力不断提升,航天事业已经成为衡量各国综合实力的一个重要标准,很多国家都想在太空探索方面有所成就,尤其是美国。美国组建太空军之后,不仅推出了X-37B空天战斗机,还在尝试提高太空军的作战实力,作为美国的小弟,日本也紧随其后,随即推出了宇宙作战计划,释放危险信号。据环球网消息,俄罗斯正在秘密研究一款反卫星武器,日本方面表示,俄罗斯研究的这款卫星武器,杀伤力非常大,全球的航天器都有可能受到威胁。

前有美苏军备竞技,现在有现代化军事竞赛,各国都试图掌握太空的主动权,从而掌握未来战争的主导权。一直以来,美国一直在大力推进卫星和反卫星技术,并且为了给其他国家使绊子,美国多次发起卫星制裁,就目前而言,美国在太空领域一家独大,但是,作为美国的老对手,俄罗斯绝对不允许这样的情况一直发展下去。随着宇宙传来一声巨响,俄罗斯研制的卫星在太空中爆炸,这颗卫星被摧毁后变成太空垃圾,严重影响着其他国家的卫星。

据美国NASA消息,俄罗斯卫星被爆破后,1500多个碎片乱飞,这些碎片正散布在其他卫星的运行轨道上,就连空间站都受到威胁,换句话说,空间站中的7名宇航员很可能面临生存危机。在这次反卫星测试中,俄罗斯击中并摧毁了一颗废弃卫星,向外界展示了俄罗斯的太空作战实力,同时也给各国敲响警钟,太空很可能会发展成新的战场。

对于俄罗斯这一举动,五角大楼发出强烈抗议,称爆炸造成了太多太空垃圾,在轨卫星的处境不容乐观,而且,这种不负责任的表现会严重影响太空中的空间站,美国太空作战部队将会紧紧跟踪碎片,引导各国卫星避免被碎片干扰。与此同时,美国还特别提到了中国空间站。

如今,国际空间站中的7名宇航员暂时安全,一旦发生碰撞事故,他们可以尽快采取应对行动。面对美国的谴责,俄罗斯并没有过多的解释,只是一直在强调美国的“双标”嘴脸,显然,美国一边鼓吹俄罗斯此举的危险性,一边又在不断提升太空军的实力,同样也非常危险。不管怎么说,如今的太空环境充满不确定因素,严重影响着国际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