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动俄乌后,美又在朝鲜半岛搞事!朝使出大招令美“震动”

2022年10月04日 06: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挑动俄乌冲突后,如今又来朝鲜半岛搞事情!半岛局势近期不断升温,大有愈演愈烈之势。而朝鲜也没有“认怂”,直接使出大招,令美国“震动”!

早在俄乌冲突爆发前,美国就不断地进行炒作,在俄乌双方之间拱火挑事,看热闹不嫌事大。而时至如今,俄乌冲突已经历时半年多,乌克兰境内战火纷飞,仍然很难看到和平收场的希望。在这其中,美国的拱火挑事可以说是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但美国不仅没有收敛行为,反而愈加疯狂,近期又在朝鲜半岛动作频频,大作文章。

据相关媒体报道,9月26日的时候,美韩两国海军在朝鲜半岛附近的海域实行了联合军演。此次联合军演的规模也着实不小,据称美韩一起共同出动了20多艘军舰,连美国海军的主力作战力量之一“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也在此次的联合军演中亮相。

韩方指挥官称,此次军演是为了提升韩美海军之间的联合作战能力,以此来稳固朝鲜半岛的海上联合防卫态势。外界普遍认为,这很明显是美韩联合在一起,想要对朝鲜施加强大的军事压力。

早在9月9日的时候,朝鲜官方就公开宣布,朝鲜已经成为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多年来,朝鲜一直在谋求核武器,但由于各种原因迟迟没有成功。为了解决朝核问题,国际社会在2003年8月份的时候启动了“六方会谈”;朝鲜、韩国、中国、美国、俄罗斯和日本六个国家一起针对半岛局势展开了积极协商。但在2009年的时候,朝鲜直接宣布退出,“六方会谈”也因此名存实亡。这些年来,朝鲜一直都在私底下研发核武器,直到如今宣布正式拥核,这直接让对面的韩国政府非常惶恐,也因此喊来了美国这个“大哥”帮他“作主”。

不仅如此,在9月27日的时候,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集团更是对韩国做出了一个“大动作”。北约最高决策机构——北大西洋理事会发布公告称,应韩国政府的请求,北约决定正式批准韩国成立驻北约代表部。

据悉,继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之后,韩国成为亚太地区第四个在北约设立代表部的国家。这同时也意味着韩国与北约的军事交流将不断加强,未来也极有可能会直接加入北约。如果韩国真的加入北约,朝鲜一旦再与韩国开战,北约的其他成员国也将会直接参与进来。这对朝鲜而言,是极为不利的。

除了美韩海军联合军演,北约批准韩国设立代表部之外,据相关媒体报道,9月29日美国副总统哈里斯更是直接来到了韩国。哈里斯先是到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视察了一番,然后和韩国总统尹锡悦会面,双方之间进行了闭门会谈。除了公开披露的一些会谈内容外,外界分析美韩之间此次应该也谈了如今的朝鲜半岛局势。会谈之后,哈里斯甚至还访问了韩朝非军事区(DMZ),可以说是颇具深意。

美国的这一系列举动意味十分明显,说白了,其实就是打算在朝鲜半岛搞事。但朝鲜这一次显然也没有“认怂”,直接使出了大招,令美国“震动”!

9月29日,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他们当天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现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是朝鲜军方发射的。而众所周知,近期的美韩海军联合军演,其地点正是朝鲜发射短程弹道导弹方向——“东部海域”。朝鲜的这一次举动,其目的不言而喻,其实就是为了回应美韩所谓的海军联合军演,同时也深深“震动”了美韩两国。

相较于美国不断地在朝鲜半岛拱火挑事,升级半岛局势而言,中国的做法显然更加的公正客观。中国多次为朝韩两国缓和关系创造条件,积极的在双方之间劝和促谈,这才是负责任的大国应该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