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马X1尺寸再加长,网友:X5变X7,这下X1也变X3了?

2022年10月08日 15:57:04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前不久,有不少外媒曝光了全新一代宝马X1(海外标轴版)的无伪装图片,作为宝马X1系列的第三代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甚至是动力上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改动。而在海外实车曝光之后,近期小编也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一代宝马X1的国产版本也将会于2023年3月于辽宁沈阳铁西工厂正式投产,并且近日网上也流出了全新国产宝马X1的路试谍照。新车可谓亮点槽点并存,一起去看看吧。

此次曝光的试装车覆盖着厚厚的伪装,不过仍旧可以看出大体的轮廓,而至于外观方面的设计,我们也可以直接参考海外版的全新一代X1。

(全新一代国产宝马X1谍照)

根据图片来看,新车的总体外观给人一种更加运动、更紧凑、精悍的感觉,新车在包括机盖、车尾在内的区域增加了许多凹凸有致的线条设计,让车辆的视觉效果更丰富,也更具攻击性,至于好不好看,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个人觉得新车的外观是更具冲击力的。

(海外版宝马X1实拍图)

而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宝马X1也是换上了宝马家族最新的双联屏布局,并且中控区域的扶手箱使用了全新的悬空独立设计,目前大家对于这块双联屏的评价褒贬不一,不过刨去这块屏幕,全新宝马X1的内饰还是比较可圈可点的。

除去这几点以外,根据路试谍照以及相关信息来看,全新一代国产宝马X1的车身尺寸将会进一步增大,这将会是新车的一大亮点。

据悉,国产版本的全新宝马X1的车身长度可能将会超过4600mm,比起现款车型的4565mm有所提升,而轴距方面暂未有所披露。而我们根据此次流出的试装车照片来看,国产版本的全新宝马X1第二、三排窗户有了明显增大,C柱与D柱间的空间也有所拉长,要知道在国产宝马X5问世以前就有许多网友调侃道:宝马X1的后排空间大得离谱,基本跟X5(标轴版)持平了。而此次换代车型尺寸再度增加,新车的空间表现或将直接超越现款X3。所以继国产宝马X5空间比肩X7之后,宝马X1超越X3似乎也将成为现实。

除去空间方面的提升,据了解全新宝马X1还将支持靠背角度调节以及40:20:40比例分割放倒,这意味着新车的后排舒适度将再度提升,不过不知道设计师是否有为新车配备更长的后排座椅,如果有,那真的算得上是锦上添花。

而在动力方面,全新宝马X1将会提供1.5T三缸、2.0T四缸、插电式混动以及纯电版本的车型可供选择,其中1.5T三缸发动机拥有100kW的最大功率以及230N·m的峰值扭矩;2.0T四缸发动机则拥有150kW的最大功率以及320N·m的峰值扭矩,同时两者都将加入48V轻混技术,并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综合来看,全新一代国产宝马X1算得上是亮点与槽点并存,在小编看来槽点主要就是3缸动力总成以及双联屏的设计,不过3缸的问题只需要用户花更多的预算上高配车型就能解决。

而新车的亮点就比较多了,最为重要的莫过于新车在空间方面的进一步拓展以及为后排提供座椅角度调节了,本身空间就是宝马X1一直以来的亮点,也是国人当下买车的刚需之一,我们参考前段时间上市的国产宝马X5,虽然失去了进口这一“尊贵身份”,但更大的空间、更便宜的定价使其创下了8月销量超8000辆的夸张成绩,而全新国产宝马X1在空间方面继续发力,势必也能够收割更多的消费者。

与此同时,近一年来,宝马X1的累计销量约为8.71万辆,而相同时间内奥迪Q3的销量仅为7.22万辆,奔驰GLB则为4.89万辆,所以宝马X1本身就存在着较大的优势,而此次换代进一步提升产品力之后,宝马X1的优势可能会越来越大。

写在最后

当下宝马的战略似乎正在朝“把X1做成X3,把X3做成X5,把X5做成X7”发展,虽说这并算不上是一件很有“技术含量”的事情,但当下国人的用车需求仍旧是以大为主,而将国人需求拿捏得如此精准的宝马,或许也能够凭借这样的战略越走越远,对此你们是怎么看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