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骏可以入手吗?家用推荐什么配置?|懂哥Q&A

2022年10月08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

雷帝神,卷头门!欢迎来到每周例行更新的Q&A栏目,这里会选取后台粉丝代表性的购车问题进行解答,各位小伙伴们有啥购车疑问都可以告诉给懂哥,说不定你的问题就会被精选起来。上周国庆假期被迫鸽了一期,还请大家多多包涵,OK,废话不多说,来看看本期都有哪些精彩内容。

Q1:奇骏可以入手吗?家用推荐什么配置?

抛开所谓“三缸机打死不买”的政治正确,我觉得奇骏是可以入手的。其实早在去年懂哥在银川就开过这款车,这台车给人感觉第一印象很好上手,首先是视野对新手很友好,坐进去很敞亮,并不压抑,它的视野表现对比CR-V和RAV4是一个小小的优势。

这代奇骏驾驶感受上比起老款有了很大提升,开起来感觉不错,动力很轻盈,CVT变速箱拉升转速的响应积极,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转向手感细腻自然,颇有豪华车的质感。底盘相比上一代支撑性明显更好,感觉悬挂行程要比老款更短,稍稍偏向运动一些,有点欧系SUV的底盘味道。

至于大家质疑的三缸机问题,懂哥很负责任告诉大家,其实一路开下来各个路况我都有接触,我并没有觉得这台机器在NVH方面跟主流四缸机有什么差距,包括怠速情况下也是。

当然,有些人肯定就会说了:“三缸机一开始不抖,随着时间和里程数推移,之后会越来越抖”。这样担忧很正常,也不排除有这种情况出现,但这个问题要交给时间去验证,懂哥目前没有办法给出结论,只能说就新车的状态之下,奇骏三缸机的NVH表现的很好,没什么异样。

至于您说选什么配置?懂哥认为可以等等混动版本上市再作定论。毕竟混动系统的加持下,对于整车行驶质感的提升颇有裨益,虽然混动版本增程器还是采用三缸机,但因为不用直驱的关系,理论上NVH表现会更好。

Q2:福克斯四缸1.5T怎么样?

想购入一台有驾驶乐趣的家用车,福克斯可以考虑。前段时间,福克斯把三缸机1.5T换回四缸1.5T,性能参数上并没有太大变化,马力相比之前象征性地提升了几匹,说白了这次换新机器,性能提升不是重点,主要是三缸在国内实在是行不通,所以福特才重新把四缸搬出来,在很多人眼中,这个“致命缺点”终于被解决,算是喜大普奔。

这代福克斯产品力其实是OK的,奈何就是被三缸机严重拖累了,错过了市场给运动紧凑型家用车带来的红利。换代了这么久,这个时间节点才选择换回四缸机,多少有些姗姗来迟,但迟到总比没到好,对于福克斯车迷来说也总算是等到了它。

Q3:雷凌1.2T豪华版落地10.5万,价格怎么样?

这个价格懂哥觉得真心不错,其实之前雷凌优惠并不大,刚换代很长一段时间里价格都没什么松动,当时是2019年。如今3年过去了,现在整个市场风向变了,随着国产车彻底崛起,新能源逐渐成为大潮流,合资品牌再也不是唯一选择,同价位出色的国产竞品数不胜数,对比之下家用车市场合资品牌独大的局面开始落幕,现在甚至很多家庭购车都会优先考虑国产车。

所以即便定价傲娇的丰田,现在终端价格也开始有了大优惠,如果你喜欢这台车的话,懂哥觉得现在买也可以,毕竟价格也到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