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欧记 | 蔚来开启“模仿技”,比亚迪硬核真牛气

2022年10月09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哈喽小伙伴们大家好,欢迎来到这一期的90君。

上班后的你还习惯吗?毕竟这回可要上一周的班,难免会出精打采、情绪低落、悲伤、难过、烦躁等症状,所以emo啥的也很正常。

当然了,不只是你们,蔚来汽车更是如此,毕竟人家刚过凌晨12点(北京时间),就举办了NIO Berlin 2022发布会,可见这个十一他们有多忙碌,所以到底有多少人昨天熬夜看完了?

在发布会上,蔚来宣布正式进军德国、荷兰、丹麦、瑞典,即日起开启预订,其中ET7将于10月16日开始交付,EL7将于2023年1月开启交付,ET5将于2023年3月开启交付。

讲到这里,细心的小伙伴肯定发现了一些端倪,没错!EL7=蔚来ES7,至于原因,dddd。

不懂看这➡️蔚来此前表示,鉴于之前奥迪对于蔚来汽车“车名侵权一事”的诉讼可能旷日持久,为了避免影响欧洲的用户利益,蔚来决定目前会在欧洲使用EL7这一车型名称。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蔚来提供短期和长期2种订阅服务,不再直接售卖产品,其中短期订阅可提前两周随时取消当月订阅,可以任意更换车辆,随着车龄增加月费将相应降低;长期订阅则只可选择一款车型,但享受较低的固定订阅价格,订阅周期12-60个月不等。对于这样的模式蔚来汽车称之为“创新”,但事实上,领克汽车在两年前就发布了“移动订阅”服务,采用订阅+购买的方式为用户提供领克01PHEV,两年后蔚来汽车开启“模仿技”,莫非是找到了通往成功的通道?

近些年,欧洲市场逐渐成为国内造车新势力的新战场,从2021年开始,蔚来、小鹏相继踏入,毕竟那里的纯电动车市场,渗透率已经接近20%,其中挪威以89.32%的渗透率超过其他国家,这也让其成为了车企拓展海外市场的第一站,这其中就有蔚来汽车的身影。

2021年5月发布挪威战略的蔚来汽车,也算将触角伸到了欧洲市场,但进去容易,想要站稳脚跟却不是一件易事,按照正常的逻辑思维,海运费+税费+各种费用出口车辆的成本肯定是增加的,可是蔚来ES8出口版的售价,居然比国内还便宜!!!

这剧情柯南也推理不出来啊,不含税、不含电池的售价为51.9万-60.9万克朗(折合人民币36万-42.2万元),赔本赚吆喝也就算了,可偏偏老外不吃这一套。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蔚来ES8只卖了200辆,而价格相差不多的比亚迪唐同期则卖了1069辆(59.99万克朗,约合人民币41.8万元),真的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而同样是进军欧洲市场,比亚迪在人情世故这方面拿捏得死死的,人家选择在“十一假期”前发布,“错峰出行”真的香!再看价格!元PLUS预售价为3.8万欧元(26.3万元),汉和唐的预售价格为7.2万欧元(49.8万元),把中国人不坑中国人发挥的淋漓尽致。

事实上,比亚迪在欧洲市场之所以敢如此定价,离不开自身的硬实力,双电机的EHS超级电混系统、骁云-插混专用高效发动机、刀片电池再到e平台3.0、CTB等技术,统统掌握在自己手里,如果你去过比亚迪的六角大楼,那琳琅满目的技术专利墙,一定会让你应接不暇,这些技术专利不仅撑起了比亚迪夯实的基础,更是在欧洲市场直面BBA的勇气。

众所周知,近些年国内车市虽然受疫情的影响,但新能源市场却在稳健上升,作为国内的汽车龙头,比亚迪的表现可谓是蒸蒸日上,在刚刚过去的9月比亚迪单月销量再创新高,销量超20万辆,同比增长151.2%,每月都拿第一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节节创新高。

显然,国内市场已经无法满足现在的比亚迪了。

反观蔚来汽车就不同了,曾经的蔚小理,曾经的造车新势力头部车企,蔚来已多次跌出新势力销量前三,虽然销量还在同比缓慢增长...放言要挑战“BBA”,但却一次次招黑。

从蔚来EC6高速撞击石墩后起火,驾驶员不幸遇难,官方第一反应:电池包基本完好;今年3月份才刚开始交付的ET7,出现多起全车断电“趴窝”的情况,蔚来则回应“小概率事件”;今年6月一辆蔚来测试车辆从停车楼三层坠落,造成2名测试人员罹难,蔚来又立马撇清车辆原因,“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与车辆本身没有关系”。

不难看出,对于自家的产品质量,蔚来汽车无疑是自信的,但怎么到了欧洲市场号称高端的蔚来ES8就开始“亏本”出售了呢?如今,蔚来再迎来三款全新车型,并以订阅模式开启预订,与比亚迪相比,蔚来汽车这波操作,显然有些底气不足啊!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