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Phone 14系列坐过山车会触发车祸报警

2022年10月10日 11:0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在今年9月,苹果官方针对旗下产品――Apple Watch 8以及iPhone 14系列加入了一项全新亮点功能就是车祸检测和紧急救援功能,用来帮助大家在发生突发车祸情况下及时处理。而近日有外媒报道称,如果用户带着支持这项功能的设备去坐过山车,它也有可能会被错误触发。

汽车之家

据称,一位39岁的美国牙医萨拉・怀特(Sara White)表示,当她在俄亥俄州的国王岛游乐园乘坐33米高的Mystic Timbers过山车时,她的iPhone 14 Pro自动拨打了报警电话。过山车当时的最高速度达到82公里/小时。那台手机当时播放了自动语音:“这台iPhone的所有者遭遇严重车祸且没有对手机做出反应。”之后就拨打了报警电话,同时将怀特的经纬度坐标提供给警方。不过,从报警电话录音中可以听到过山车上的人群尖叫声。

汽车之家

紧急服务部门接警后赶到游乐园,但并未发现车祸。作为报警电话的接线方,美国沃伦县通讯中心提供了6条类似的误报车祸信息,都是在国王岛游乐园触发的。

苹果发言人表示,这项功能“在探测严重车祸时非常精准”,并将继续对其进行改进。事实上,这种情况不止发生在国王岛。Dollywood游乐园的两个惊险项目就因为类似的问题而专门张贴了告示。告示写道:“手机和其他设备不能带入任何景点。由于运行过程中会经历剧烈运动,苹果手表和类似的设备可能触发紧急呼叫功能。为了避免您的设备误拨报警电话,请将其关闭或启用飞行模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了解,苹果在9月发布的新产品――Apple Watch Series 8中增加的车祸检测功能,是融合了先进的传感器融合算法,该演算法利用了三轴陀螺仪和动态范围最高的加速感应器。为了创建该算法,苹果在专业碰撞测试实验室中,通过这些新型运动传感器收集常见的轿车在模拟车祸中的数据,包括正面碰撞、追尾碰撞、侧面碰撞及翻车。此外,iPhone 14系列的车祸检测功能配备可以检测到高达256 g-force的全新双核加速感应器和高动态范围的陀螺仪,能监测到严重的汽车撞击,并在用户失去意识或者无法触及 iPhone 时自动拨打紧急电话。例如,气压计现在可以监测到车厢内部气压的变化,GPS引入更多速度变化的数据,而麦克风则能够识别车祸发出的特有巨大噪声。(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