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汽车成立新部门 整合反向充电/固定储能等新技术

2022年10月12日 03:51: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从外媒处获悉,通用汽车宣布成立新业务部门,包括新宣布的奥特能Home和奥特能Commercial生态系统,以及现有的Ultium Charge 360公共充电基础设施。通用能源将通过整合固定储能、家用太阳能发电和纯电动汽车反向充电灯,探索一种新的“整体方法”来管理家庭和商业能源。

奥特能Home专注于住宅能源,利用“车到家”(V2H)技术使得电动汽车实现反向充电。比如具有v2h功能的电动汽车可以在停电或电网电力最昂贵的高峰时段为家庭提供电力。通用能源将致力于开发和提供充电硬件,用于支持双向供电的车辆。

通过该技术,通用能源还将提供固定家用电池——类似于特斯拉的Powerwall——将与汽车充电硬件和家用太阳能集成在一起。将SunPower定为太阳能电池板和模块化奥特能家庭能源系统的首选安装商,该系统将于2023年底与2024 索罗德EV(首款支持双向充电的Ultium平台电动汽车)一起推出。

通用汽车能源服务云能够让电池、充电器、太阳能电池板和其他硬件协同工作,这个能源管理系统决定了电力的储存和使用方式,确保在即将到来的旅行中需要时,汽车的电池有充足的能量,当电网电价最高时,从电动汽车或固定存储中提取电能以节省资金,将多余的电力卖回给更大的电网。通用汽车表示,无论车主选择何种硬件组合,其模块化方法都能适用,而其软件将提高家庭和电网的电力弹性,同时保持日常操作的简单性。

奥特能Commercial基于与奥特能Home相同的方法和技术,但规模更大,适用于企业和车队。这意味着更大容量的电池,更强大的多车云管理,微电网的创建和管理,与替代能源存储方法(如氢燃料电池)的集成等等。

通用汽车的第三个能源支柱Ultium Charge 360没有太大的变化。通用汽车的充电网络将继续扩大其公共充电版图,未来将为其“充电360”移动应用程序添加更多服务和产品。

据了解,通用汽车能源公司最近宣布与加州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合作,在实验室条件下测试双向充电,随后预计将于2023年开始在部分住宅客户中开展试点项目。此外,通用汽车正在探索与包括Con Edison、Graniterock公司等伙伴的进一步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