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澳大利亚终于明白了?澳前防长表态:中国有权成为超级大国

2022年10月12日 08: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现在的环境中,一提到澳大利亚,不少人就会联想到澳大利亚政府在近期对华政策中的激进且错误的做法。无需赘述,澳大利亚政府存在着严重的“反华”思想,并且以澳方总理莫里森为首的一众政客更是频频做出挑衅中国的做法,只为了讨好美国,迎合西方的价值观,便将中澳之间的关系搞得十分紧张。

但不管莫里森怎么做,始终改变不了中国对澳大利亚的重要作用。可以说,澳方对于中国的庞大市场有着其他国家所无法代替的地位,甚至澳方所钟情的西方盟友,同澳大利亚之间还有着十分激烈的竞争关系。

自从澳方政客破坏中澳关系,双边贸易遭遇打击之后,便有媒体曝出,中国正在美国、新西兰、蒙古等多国国家进行农产品或是资源购置,而这些订单原本应该由澳方来消化。

澳大利亚前国防部长称中国有资格成为超级大国

没想到,澳方自作聪明的举动,反而让自己遭受了巨大的损失,如今澳方也是放出消息便是希望能够同中国恢复合作,但失去的信誉是不可能轻易拿回的,时至今日,中澳双边依然有许多贸易未能恢复。在这样的情况下,总算有澳方政客算是看明白了,提出了澳方不应当遏制中国的发展的说法,堪称澳政界的一股清流。

日前,澳大利亚前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派恩便表示,中国完全有权利成为一个超级大国。倒不如说,成为超级大国是中国所应得的国际地位。对于中国来说,这并不是非分之想的事情。

但中国的迅速崛起却遭到了不少西方国家的针对,不少西方政客还将中国视为敌人,试图遏制中国成为超级大国的步伐。但这样的做法是十分不尊重中国,也不礼貌的。派恩还表示这样的做法很可能导致产生十分严重的错误,甚至造成风险。

西方应该认清事实,放下偏见

实际上,以中国的市场,成为超级大国,也只是时间的问题罢了。西方理应接受这一事实,放下自己的傲慢和偏见。

但澳大利亚政界却听不下去这样的声音,就拿派恩来说,只担任了8个月的国防部长,便被免去了职位。这般从理性出发的政客,却没办法担任要职,只能够通过媒体发声,实在是让人唏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