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头顶吹冷风,脚底吹热风,问界M7车内温度冰火两重天?

2022年10月12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关于华为问界M7第二排空调不制热的问题,登上热搜。用户反映华为问界M7第二排的空调只有制冷,没有制热。也就是说,前排吹的是热风,但是后排吹出来的却是冷风。

对此,AITO品牌小助手也是这样回复用户的,说问界M7的后排空调只有制冷功能,但前排的制热就可以满足全车取暖的需求。

可能是有很多的车主都在询问类似的问题,因此 AITO官方出台了问界M7关于空调问题 应对话术。

官方的解释是这样的,第1排和第2排两个足部空调出风口是联通的,因此第1排空调打开制热的时候,第2排的足部也是可以吹热风的,第三排不支持。由于暖风上升的原理,从脚底吹出来的暖风也会让整个驾驶舱内的温度提升。

其实官方应对话术,也是变相地承认了,第2排空调不制热。

但是第2排的用户可以与第1排的用户共享足部的出风口。但是在用户实际的使用过程中还是会出现一些问题。

比如说在冬季,一些不知道问界M7第2排没有制热功能的乘客坐在了第2排,会下意识的打开第2排的空调出风口。由于空调不制热的原因,此时空调出风口里吹出来的不是热风而是冷风。

而第1排的驾驶员肯定会打开制热,热量通过足部出风口在第二排吹出。这就会给第2排乘客带来一个困扰,就是脚底是热的,头顶是凉的。

其实用户在反映问题的时候也说了,现在问界M7的空调问题不仅仅是第2排没有制热,而是第2排吹冷风,同时第3排也非常冷。因此问界M7 其实是无法解决 “第一排烘的热死,第三排依旧冷”的尴尬局面。

三排大空间,问界M7的卖点,也是与问界M5最大的区别之一。现在还只是10月份,最冷的12月,1月份到来之后,估计问界M7的车主和乘客们会更不舒服。因此我认为作为一款30万左右的高端车型,出现这样的问题实在是不应该。我认为在M7中期改款的时候,需要解决这个问题,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